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Bonmac Coffee Mill M-1 改良骨董手搖的結構設計

a01

在上個月刊載的文章「Kalita古董手搖磨豆機 雙軸定位Solida系統」裡面提到經典的Solida系統,在日本的品牌中相當罕見,而Bonmac Coffee Mill M-1則是在日本已經推出數年,在台灣未曾被注目的商品,它是改良雙軸定位Solida系統獨家的專利,縮減了Solida系統的空間並且保留了它的優點。
a01

a01

a01

外表看起來真的不特別,無法得知它存在的特殊價值。
a01

a01

a01

從進豆槽的上方,懂得Solida系統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款磨豆機調整刻度的位置會在磨豆機內側,在錐刀刀盤的底部,光是這一點就可以判斷這台磨豆機的優異之處。
a01

傳統的Solida系統是在錐刀底部架ㄇ字型的橋樑,在中心穿孔,讓中軸可以插入中心錐刀的底部,在下方的中軸與錐刀中間有鋼珠,減少摩擦阻力,並且限制錐刀在水平方向的晃動。
a01

這款磨豆機則是將ㄇ字型的橋樑改平的鐵片,而且去除鋼珠以錐形的中柱限位,同樣可以達成減少摩擦阻力而且限制錐刀晃動。
a01

a01

錐刀以高碳鋼材質,耐用又可以研磨硬豆。
a01

延伸閱讀:「咖啡大叔部落格: Bonmac M1 手搖磨豆機,同中求異的特殊專利設計。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