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新竹] Café Ant 咖啡螞蟻 18年不變的好味道

a01

1995的秋季,在新竹市民族路一生的店裡面喝咖啡,認識的Boss介紹了羅螞蟻和周慧琪兩個好朋友,羅螞蟻當時剛卸下依莉的家咖啡武昌店的店長職務籌備創業,周慧琪當時則是在依莉的家中央店擔任店長,當時的咖啡店裡面瀰漫著咖啡香氣與菸味,主流的咖啡為Syphon虹吸壺,還有剛興起的Espresso。
當時西大路上的Caf'e Ant咖啡螞蟻,正在作裝潢與水電,趕著年底前的開幕。
a01

這十幾年以來,Caf'e Ant咖啡螞蟻裡裡外外都改變過很多風貌,房子曾經是老舊的診所,開店那幾年的院子本來是正門入口,但因為院子前段有塊畸零地地主貪圖利益而引起糾紛,於是店門口前方被地主用圍牆擋住,店門口才變成從側邊進入。
a01

這麼多年以來,因為店內的品質及水準一直都經營的很好,不致於受到地主圍牆的干擾。
a01

店內有很多的桌椅都是當初開店一直保持到現在,對我而言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a01

a01

a01

羅螞蟻很喜歡甜食所以外號才稱為螞蟻,她很喜歡收集一些舊舊的美美的東西。
a01

a01

剛開店那兩年,這台冰箱是可以使用的,後來故障無法修理了。
a01

以前在店裡面用的電話就是這支,剛開店的時候,新竹的區域碼是03,後來改為035。
a01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以前因為樓上是居住使用,所以開店那幾年的店面只有一樓的使用空間,這幾年重新裝潢後的風格,我覺得配色和布置都相當夢幻的感覺。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二樓陽台的戶外座位,斑駁的木質桌椅已經有很深的歲月痕跡。
a01

a01

a01

一樓以前的倉庫現在是沙發區,我說的以前是指剛開店那幾年。
a01

Menu雖然有換過牛皮,但是從一開店以來就是使用牛皮作為Menu封面,內頁使用的護貝及版面都還是和以前的風格一樣,十多年前走入咖啡螞蟻的入口就可以看到庭院以及四棵大樹,而這個手繪的圖案也和以前一樣。
a01

剛好遇到當初在新竹打工時期的同事小江,在店內喝咖啡,於是跟著一起坐在一樓庭院內的戶外座位。
a01

a01

咖啡和茶的品項在這十多年以來大部分都還保有開店時的內容,真的是很不簡單,能夠這樣一直維持下去,保有原來的風貌。
a01

今天在吧台煮咖啡的雪兒也是當初在新竹認識的吧台朋友,今天真的是來回味十多年前熟悉的風味,煮咖啡的是老朋友,煮的味道也是當年的好風味。
a01

a01

Café Ant 咖啡螞蟻,保留了舊時代的咖啡風格和新時代的氛圍結合,這樣的氣質希望能夠一直長久地流傳下去。
a01

附帶一提,在Café Ant 咖啡螞蟻附近的飛龍肉圓,才是新竹最美味的肉圓,在地人都會到這裡吃,外地人才會都擠到城隍廟去,這也是螞蟻跟我推薦過的。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