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新竹] CaSa Cafe' 退休教官的積極人生

a01

仰德高中退休的教官 繆念慈在新竹師院自宅附近,找尋了一個小而溫暖的空間開設了一個簡約華麗而豐富內涵的咖啡店。
認識教官這件事情是個緣分,剛好他看到我po了一款骨董濾杯想訂,而我剛好要去新竹找小郭的這天還沒計畫喝咖啡行程,於是在11月的最後一天到新竹找教官討教咖啡。
門口黑板是教官當天的訓話內容(誤)。
a01

入門的地板有張很漂亮的腳墊。
a01

教官的店很漂亮,到處都是他的精美收藏品,從門口一直走到二樓廁所之間看都看不完。
a01

a01

薩克斯風是教官的專長之一,平常有上課學薩克斯風,重機則是教官的嗜好之一,他喜歡騎重機上下課。
a01

a01

a01

a01

a01

從日本帶回來的咖啡杯,教官有很多手沖器材都是在日本帶回來的。
a01

a01

a01

學生畫的教官,酷。
a01

很有爵士風格的裝飾。
a01

a01

a01

a01

La Marzocco GB5 義式咖啡機。
a01

Mazzer ROBUR 定量版磨豆機,背面有風扇孔,研磨過程對刀盤作冷卻減少咖啡研磨過程的升溫。
a01

教官的裝備很專業,技術也是一流。
a01

拉花的技術相當純熟,細節很漂亮,咖啡的風味相當優。
a01

再一杯手沖的哥斯大黎加 蘭諾 日曬。
a01

店內使用的小富士,搭配接粉的杯子居然是昂貴的銅杯,閃閃動人的色澤。
a01

使用訂製的手沖架。
a01

手沖壺和濾杯使用Kalita。
a01

教官這麼帥,難怪經常有很多正妹和熟女絡繹不絕地上門。
a01

這支手沖豆的水果風味蠻豐富強烈的,教官的手沖技術不錯,喝起來的酸甜味表現都很好。
a01

還附上了冰塊可以先品嘗冰鎮咖啡的風味。
a01

教官使用的Kalita是從日本帶回來的,目前日本使用的Kalita濾杯都是日本生產,而目前市面上的Kalita都是大陸製造,在結構上也有差異,日本生產的Kalita濾杯底部孔邊緣是明顯有肋條的,而大陸製造的版本就沒有。
a01

a01

a01

a01

這支日本生產的Kalita濾杯因長期使用造成的冰裂痕跡,裂的非常漂亮,絕對需要好好地收藏的逸品。
a01

Kalita濾杯大陸製造版,參考在「田口護.巴哈咖啡館手沖咖啡未揭露的秘密」系列文中的「竹井器物 FO-100 原木柄手沖壺 vs Kalita陶瓷濾杯 搭配Kalita濾紙」,可以比較一下日本生產和大陸生產的兩種版本在杯內底部的差異,對流速有相當大的影響。
a01

這次很高興到新竹和CaSa Cafe' 教官認識及交流,對於教官在退休之後的咖啡學習專注與熱忱相當佩服,他對於專業能力的提升相當快速,遇到新的知識或資訊也能快速吸收,所以到CaSa Cafe'喝到的咖啡絕對是專業水準。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