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台中] Terra Bella (原蜜舫咖啡) 杯底殘留蜜糖味的產區風味精品咖啡



Terra Bella (原蜜舫咖啡) 創紘實業 (FB)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20街2號
電 話:04-231070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9:00 到 17:30(週日公休)

資深烘豆師 鄭超人大哥的店,在烘焙家網站可以看到他個人的資歷介紹,在網站開 始販售他的豆子之前,已經有接觸過他的義式豆,養豆一個月以上能發揮配方豆烈濃烈又優雅的風味,去年的咖啡展也 在攤位喝到他親手煮Syphon的夏威夷咖啡,對其烘豆感覺相當敬佩。
這是第一次到 超人大哥的店,工業風的設計裝潢很簡潔有力,架上有六十種左右的咖啡豆。


超人大哥說店內只有咖啡一種產品,以販售精品豆為主。


地面的擺設有軌道可以移動,很有趣。


HG One手搖磨豆機很顯目地擺放在吧台上,像個藝術品擺設。






吧台上有個藝術家繪製裝飾的熱水瓶。




2015年的年曆卡片,上面是Terra Bella店內獨特的鐵架焊接天花板燈具,從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線條光線組合。


超人大哥其實不愛玩其他咖啡器材,Syphon和手沖設備都是走簡單專一風格,桌面上這組南部鐵器的濾杯茶壺,是客人捨不得用,寄放在 超人大哥這邊,我認識的朋友也有這組濾杯壺具,同樣是考慮到生鏽的隱憂而遲遲不肯拿出來用。








靠近門的位置挑了座位,準備品嚐咖啡。


Terra Bella的Menu很有趣,由於咖啡品項多,除了義式咖啡之外的單品分類成:站著喝、蹲著喝、靠著喝還有咱伺候著喝.夢幻精品咖啡,這是 超人大哥的幽默設計。






單品以Syphon方式提供,沖煮方式很特別,水升後觀察,決定關火時間點,再作均勻施力攪拌。


這次品嚐了很多種,藝妓Geisha非競標批次、Santa Teresa、肯亞Neri Tambaya、耶加雪菲 米其林 Yirgacheffe G1 Michilli,每一支都是香氣與口感都很優異,獨具特色的烘豆方式。


超人大哥的咖啡豆有很多的店家前來批貨,而掛耳包也相當超值,有機會來台中玩可以到這裡來喝個咖啡帶點伴手禮。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