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Faema Vintage Velox Spring Lever Wall Mount Espresso Machine 經典的Faema站壁拉霸機



在開始介紹前,可以參考一下網路的兩篇經典介紹文章: 我愛拉霸機(2) - FAEMA VELOX 掛壁瞬熱式拉霸機
The Lure of the Lever~ 執迷不悔拉霸之路


這次收到的骨董Faema拉霸機是從西班牙買回,當初在看到的時候,轉網址給Joe看過,曾經傳過很多咖啡機、烘豆機都沒甚麼興趣的Joe突然說:這應該可以買,當下就覺得不買錯過可惜,如同小馬哥在上面第二篇文章提到的:沒有買錯,只有買貴。
由於這組Faema Velox曾被國外玩家改裝成可以調整溫度以及改了盛水盤的設計,收藏價值低於原始的經典設計,Faema Velox其實是很少出現的罕見收藏,即便價值較低也是相當有地位的物件,由於它非常機械式的結構,沒有電子電路的設計,維護成本較一般的咖啡機低,壽命也遠高出一般的咖啡機。
這篇的照片是留做紀錄用,接下來幾個月會安排把它內部的電線、溫控開關、指示燈作更新,把機械結構送洗去除水垢,再把外殼擦拭,讓它可以再繼續使用。
































電熱管銜接的德國E.G.O溫度控制開關規格從背面標示看來是380V 16A,工業電的規格,也就是說這台的指示燈 & 電源開關應該也是380V規格,電源開關只是On/Off接電功能應該不需要更換,但是溫度控制開關和指示燈應該要更換成220V規格,這樣的話在家裡只要有冷氣電源就可以使用。






電源開關的On/Off狀態,這開關長的很好看,而且撥動時的聲音很好聽,應該會保留它。












拉霸頭的飾蓋取下後的外表:






一字起子取下四顆螺絲後,拿出拉霸頭的彈簧結構,剩下的外殼: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為了要拍拉霸頭內側有兩個進水的小孔洞。






拉霸頭的內部充滿水垢的結石,需要送洗了,內側橡膠圈也需要再更換。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