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期間限定Simple Kaffa2016世界咖啡烈酒大賽(WCIGS)出杯



Berg以及Simple Kaffa團隊在3/29~4/1上海舉辦的WCIGS中拿下初賽“世界第一”、決賽“世界第三“的成績,也順利幫台灣拿下WCE旗下六大賽中第五個比賽的獎盃,值得慶賀的表現。

4/11~4/15每日PM5:00~PM8:00期間限定,單點出杯,Berg製作完整重現比賽作品三款,包括:
1.冰飲:春日(初賽作品)
2.溫熱飲:不知春(初賽、決賽作品)
3.愛爾蘭咖啡(決賽指定項目)

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 Hotel V FB粉絲頁

4/11下班後忙完一些事情,趕在7:45到Simple Kaffa,因為第一天爆多人喝比賽作品,不知春的材料用完,所以我只點了冰飲:春日,喝到的感受非常驚豔,於是隔天下班後趕早一點在六點半到,補喝了另外兩項比賽作品,真的每一項都是非常超值,雖然Simple Kaffa官網提到後續這三項可能會列入Menu,但是因為成本的關係,會改些材料,原汁原味的比賽配方只有在這幾天才有機會品嘗,錯過這次的期間限定比賽配方真的很可惜。




第一天品嚐的春日,主體是手沖Morgan Geisha,酒體是Grand Marnier香橙干邑、Jameson Gold Reserve Irish Whisky、Hendrick's Gin,加入接骨木花糖漿後,冰塊置入雪克杯旋轉搖晃,聽到Berg和客人解說旋轉搖晃會使得冰塊不那麼快速溶解,每個細節都相當受注重。












Berg手持的雪克杯叫做Perlini Carbonated Cocktail System,密封後可以灌氮氣,而且手持的氮氣槍可以控制加入的氮氣量。


春日的味道真的非常的春天,花香豐富飽滿,晚上回到家口腔還是留著接骨木花的香氣。










愛爾蘭咖啡主體是Morgan Geisha濃縮,酒體是Jameson Gold Reserve Irish Whisky、Bushmills 16yr Irish Whisky,調配蜂蜜、黑糖與蔗糖的糖漿,Bushmills是調酒師給的建議,愛爾蘭咖啡就該有Irish Whisky的存在,入口接觸的奶油香與咖啡調酒的味道入口後,有豐富的甜度以及核果、焦糖苦甜、愛爾蘭威士忌的香氣,確實有很好的表現。


順便再嚐一次美味的宇治森半抹茶蛋糕卷,依然是很美好的甜點,前一次的食記參閱: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找TBC冠軍Berg喝咖啡






不知春主體是Morgan Geisha濃縮,酒體是Grand Marnier香橙干邑、Zacapa 23蘭姆酒,加入法國高山花蜜的糖漿,不知春茶以陶壺沖泡取香氣調配,味道非常的讓人驚喜,烏龍的喉韻及香氣、Geisha和高山花蜜的花香以及酒香氣都融合分布的很好。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