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開箱文:Fuji Royal 富士R-300大鬼齒 @ [永和] 菲瑪咖啡 Cafe Fima



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到Fuji Royal 富士R-300大鬼齒,由於鋼鐵外殼的版本價位實在很高,一般人不會去選擇R-300,而會選購較便宜的R-440,因為價位較便宜一些,大家會認為同樣的刀盤與轉速,寧可選擇較低價的機種。
前陣子購入Kalita大鬼齒,由於也同樣有一般常見直立外型以及鋼鐵版,比較過後,感覺鋼鐵版的風味有比較好一些些,雖然都是拿二手設備作比較,並不如全新設備的比較來的精準,但是也讓人不禁懷疑鋼鐵版價格比較高,和風味的差異有些關係。
於是有一位認識的收藏家,決定要購入R-300作為家用磨豆機,才有這次機會可以作開箱的介紹,不過我沒有嚐到它的研磨風味表現,無法判斷它和R-300究竟差異何在。


拆箱是為了檢察貨品是否有瑕疵,幸好拿到的貨品都很完整,沒有缺點。


開箱文拍照地點:[永和] 菲瑪咖啡Cafe Fima
地址: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電 話:02-86608863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六日 PM13:00-PM10:00 (週三公休)
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可搭乘免費接駁車至莊仁橋站下車,下車地點就在菲瑪咖啡正門口。


由於外型看起來就很威,這台在日本其實也有不少店家在使用,曾經Fuji Royal原廠有做很多種顏色,現在只剩下金色/紅色/黑色三種選擇。


進豆槽都是不鏽鋼板,很有質感,有防止跳豆的檔板設計。


日本東西部有兩種不同電壓,對應的結果會有兩種不同轉速,理論上來說在較低轉速的風味表現較佳,不過台灣的電壓是60Hz對應的是較高的轉速,如果可以改變電頻,味道表現可以更好。


全新的刀盤看起來真是美極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