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韓懷宗老師「台灣咖啡萬歲」新書分享會 David Han: Viva Taiwan Coffee

a01

參加了二月27日下午在信義誠品三樓 韓懷宗老師的「台灣咖啡萬歲」新書分享會,這是新書發表後第一場的分享會,不但有 韓懷宗老師在現場分享書中內容,有 TCL台灣咖啡研究室 & 在欉紅 負責人:林哲豪(林繰取)陪同演講,現場還有試飲阿里山熱帶舞曲水洗豆以及國姓鄉百勝村日曬豆。
這場有出版社寫樂文化的老闆提到一個活動,在3/20~22這三天,由 韓懷宗老師親自帶團走訪幾個咖啡園,有採收咖啡豆、加工咖啡豆的實作,還會到台中歐舍做杯測練習,真是很棒的活動,詳情參閱:風尚旅行社習作假期官網
a01

主持人李詩詩的口條相當好,談到咖啡與書籍是相當有內容,在這一場也提到3/20將會有咖啡大叔 許吉東的新書分享會,以及3/27將會邀請日本昆布達人來台,四月則是有日本甜點達人到訪台灣,都是值得關注的活動。
a01


除了 韓懷宗老師,當他司機的 TCL台灣咖啡研究室 & 在欉紅 負責人:林哲豪(林繰取),以及陪著到處評鑑咖啡的 廖巧玉(TCL台灣咖啡研究室 Q Grader 杯測師)都是對台灣咖啡很有貢獻的人。
a01

a01

a01

a01

阿里山熱帶舞曲水洗豆,這支帶有甘蔗甜氣味道悠揚,之前在Goodman Roaster喝阿里山熱帶舞曲蜜處理豆時,有同樣類型的香氣在,而水洗豆的氣味比較單一而且乾淨,各有各的好喝之處。
a01

國姓鄉百勝村日曬豆,沖泡的咖啡濕香氣超濃厚,一直聞香氣充滿鼻腔,相當過癮,喝起來有很棒的日曬豐厚水果香味。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