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開箱文:SGK CherryPhon 噴射式塞風壺



之前已經寫過一篇「開箱文:SGK CherryPhon 裝義肢的Syphon」,這是第二次遇到CherryPhon,而且是非常完整的未曾使用新品,箱上還印製了製造年份昭和49年(1974)。
外箱看起來和之前購入的CherryPhon一樣,但是實際的規格有些許差異。


前一次購買的內容只有Syphon本身的支架、上下壺以及蓋子,這次該有的都齊全。


未使用品的感覺是很好,但是可惜新品就不能拿來做測試,但是可以看到它的上座橡膠彈性還很好,狀態佳。


下壺同樣是以卡鉤的方式架在支架上。


外箱看起來和之前購入的CherryPhon一樣,但是實際的規格有些許差異。




裝設在上座玻璃壺內的噴射管,只能搭配法蘭絨濾布使用。


在使用過程,熱水從下座被抽入噴射管內,會直達頂部然後從頂部底下的孔洩出,從六個孔均勻灑出,所以熱水是落在粉上方,而不同於傳統Syphon從底部注水。






底部印有Cherry字樣。


標籤印著日、米特許,就是日本與美國有申請特許,而特許就是專利的意思,以它這麼古老的年紀,就算有專利也已經過期了,應該是任何人都可以實施相同的設計。






湯匙很普通,連LOGO都省略了。




酒精燈蓋可以旋轉鎖緊,不易脫落。


兩支棉芯的設計,這支酒精燈火力一定是相當猛。






用來放置下壺的隔熱紙杯墊。


內有孔的法蘭絨濾布,如果要再使用新品,需要自己加工挖孔了。


就是這張有摺痕的吊牌可以看到是噴射式Syphon。


玻璃耐熱180度。


盒子內側其實也有印一項說明,紀載著噴射頭裡面有顆鋼珠。


以下為說明書的記錄照片。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