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開箱文:Hario Delica-3 Syphon vs DA-1 Syphon



Hario Delica-3 Syphon和「開箱文:Hario DA-1 mini Syphon 一人用迷你塞風壺」是同一系列的產品,國內只有出現過DA-1 mini Syphon,在日本拍賣市場找到這支稀少品Delica-3。




已使用過的二手貨,內容物有整組Syphon不含湯匙與木匙,有說明書和酒精燈,酒精燈似未使用品。




直接拿DA-1 Syphon比較一下,其實Delica-3就是DA-3,所以這兩組是同系列商品,一杯量和三杯量的大小差距真的很大,顯然是故意把mini syphon作的這麼嬌小。


同樣都是昭和年代的產品,由於DA-3的矽膠材質不同,所以目前都還是可以使用的狀態,但是DA-1已經硬化,只能當裝飾品。






底部同樣有公司名稱以及產地標示。




DA-3的實用性應該是比DA-1高,我覺得它停產還蠻可惜的。




要鬆開螺絲才能取出下壺,固定的安全性相當高,取走下壺之後可以看到橡膠墊已經有點變色,但是功能還OK。




上座的造型近似。


Delica-3 上蓋的部分有一塊是透明塑膠材質,可以作為上座的支架。


DA-1的蓋子就顯得簡單多了,只是一片不鏽鋼平蓋。


Delica-3上座的橡膠圈似乎很耐用,功能良好,設計感也不錯,是方形融合在圓形的設計,可以看到照片中上緣的部分是方形。


過濾片的材質則是薄的不鏽鋼板。


運氣不錯,Delica-3酒精燈的包裝很完整。






Delica-3酒精燈比DA-1的酒精燈多了底部的不鏽鋼殼,多了一層殼的質感就有很大的差異。




Delica-3老舊的說明書。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