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中壢] 松鼎精品咖啡 Suntrip Specialty Coffee



松鼎精品咖啡 Suntrip Specialty Coffee FB粉絲頁
地址: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59號
電話:(03) 426-9313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2:30到20:30 週六至日 12:00到21:00

在前一篇到訪[龍潭] 年輕的老頭咖啡館,離開前和這次TISCA烘豆賽冠軍 年輕的老頭弟弟 翁茂鐘聊了一下行程,獲得建議臨時改道松鼎精品咖啡。
之前曾在咖啡展買過TRN聯盟義賣的掛耳包(Taiwan Roasters Network台灣烘豆師聯盟),參閱:2013 世貿一館咖啡展,當時The Path的烘豆師 蔡豐榮,後來自行創業設立的 松鼎精品咖啡。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賣一些台灣釀造的啤酒。


店內有擺放一台彈珠台,好像是為了特別的活動時使用的。


烘豆室裡面有個正妹一直在挑生豆,烘豆機是有偉3KG和楊家Mini500,這兩台都是直火規格,由於追求較高熱風效應,Mini500這台已經做過改裝,老闆說火力強大。


店內擺放了很多咖啡器材,看來老闆也是很愛收藏的人。


吧台座位區背後的牆面擺上了一些比賽獎狀以及評審認證。


除了手沖咖啡的品項,其他產品列於黑板上。


訪店當天的手沖品項相當多,很難挑選,每支都想試試。




由於品種特別,挑選了這支薩爾瓦多 風鈴草莊園,Kenia品種的咖啡豆比較少見。


巧合的是在同一天喝到同一支生豆,上午在[龍潭] 年輕的老頭咖啡館喝到的紅Pacamara就是這支,年輕的老頭店內使用Probat 1KG規格烘豆機,而松鼎精品咖啡則是以直火Mini500烘焙,兩者的風味表現不同,都很好喝,在同一天喝兩種不同手法以及不同型態烘豆機的手沖咖啡,是很有趣的。


老闆很貼心地給了我和友人大杯和小杯手沖咖啡,大杯是我們各自點的,小杯則是對方點的咖啡。


仔細觀察,老闆的手沖壺暗藏玄機,壺嘴上面有一支棉線,如果有興趣知道它的功用,歡迎來中壢喝一杯咖啡跟老闆聊聊。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