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Silex骨董賽風壺玻璃濾器沖煮哥斯大黎加.白蜜處理.萊昂西奧 赫爾巴夙處理廠 Hario HTF 2 Syphon with Vintage Glass Silex Filter



八月份文章:骨董賽風壺玻璃濾器沖煮日曬耶加雪菲沃特孔加 Hario HTF-2 Syphon with Vintage Glass Cory Filter,示範了如何使用Cory玻璃濾器沖煮咖啡,當時使用的研磨刻度是義式濃縮咖啡所需要的細研磨。
這次改用Silex玻璃濾器,以手沖研磨刻度,沖煮哥斯大黎加.白蜜處理.萊昂西奧 赫爾巴夙處理廠Costa Rica Leoncio Herbazu Micromill White Honey這支風味頗佳的咖啡,Silex與Cory同樣沒有濾紙與濾布,因此沖煮的咖啡保留完整油脂,風味與口感較一般沖煮方式更豐富圓潤。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露天拍賣:可樂哥 珈堂的販售網址購買。

在準備沖煮前,將冷水300cc放置於下壺,將Silex放入上壺,將底部的掛勾勾住後,把上壺安裝置下壺,再倒入咖啡粉末就可以進行沖煮。


白蜜處理的Herbazu哥斯大黎加品種是Villa Sarchi,今年價位較低,CP值頗高的一支豆,來自2012/2015年COE得獎農場Leoncio。


使用19g咖啡豆以手沖刻度研磨,進行沖煮,沖煮的過程只有開火&關火的動作,在第三分鐘可以看到水位上升,等待水面升到最頂時,約8秒左右就可以關火,酒精燈關火的方式:把酒精燈先移開,蓋上蓋就可以關閉火焰。

沖煮完成的粉末:


下列為Silex新品的參考照片,一般Silex的頭都是不規則扁平狀,這個位置是玻璃吹製後剪下的痕跡。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