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2016咖啡展:均勻佈粉Bellina Twister 推進器 58mm口徑



如果二十年前玩義式濃縮咖啡的人,可能只有很少數的人接觸到「Grooming 佈粉」這項課題,時間越到了近代就越受到重視,手法有很多,比如WDT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佈粉這件事情主要是為了讓粉餅的每個厚度中,有均勻的密度,如果存在密度較低的位置,當給予有壓力的熱水,就會從密度較低的位置貫穿,也就是所謂的「通道效應 Channeling」。
當咖啡豆的烘焙深度降低,濾杯的設計精度約高,通道效應在萃取的結果也就越明顯能感受到,於是佈粉工具就有了較多的市場需求,2015年WBC冠軍SASA設計OCD,設計結構在許多年前在台灣就已經有很多玩家使用過,在La Marzocco Swift磨豆機也早就已經內建這種槳式佈粉結構,但這類的佈粉方式只有在表面把粉抹平,並未能將內層的粉密度作調整。
豐原 咖啡葉的葉教授與參參壹玖Jenson共同開發了均勻佈粉Bellina Twister 推進器,以漸升起位置螺旋槳將內外層佈粉作出更好的效果,這次在咖啡展看到的實品,確實很吸引人入手,目前在募資網站接受訂購中。

有五種顏色可以挑選,還有原木版。


若有在玩IMS濾杯或VST濾杯,或者有single dosing需求的玩家,看到這樣的設計都會想找三五朋友揪團購買,畢竟在集資的時間有限,過了這個時間之後,等後續有需求再購買的價格就會高很多,若未來有機會想玩58mm佈粉的人也可以趁這個價格低檔時間入手。




去年看到的均勻研磨磨豆機也將在2017上半年度作新機發表,這項產品頗讓人期待: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