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7新年暫停接單日以及紅澤咖啡實體店面計畫



元月一日開始在FB專頁:紅澤咖啡 Cafe Red Bean 發表第一張照片,預告今年的開店計畫。
學生時期接觸咖啡開始一直到最近,每當有人問我是否將來要開咖啡店,我都說是退休計畫,直到去年2016/11/30看到家附近有個很適合我的店面出租訊息,才開始考慮要進行這件事情,在這之前的紅澤咖啡兼職工作已經進行了四年,從事製造業採購的工作十幾年了,下一步是把上班族生涯做個結束,將兼職咖啡的工作轉換為全職。
十二月在確認要進行開店後,已經積極地開始準備,軟硬體的部分預計會在二月份完成準備,計畫在三月中之前開幕,過年前會把網路賣場的產品作下架,在1/23~1/31暫停接單,過年後仍會繼續提供器材以及咖啡熟豆的販售服務。


12月初自行把店的尺寸量測後,先查過桌椅、設備的布置需要的尺寸,將3D圖畫好之後作了模擬圖,然後就跟家人溝通,確認要進行開店再作簽約,從開始連絡房東到簽約十天左右,然後再申請貸款作為開店資金。



由於父親之前是做房屋修繕,在進行裝修的過程進度都很順暢,店內原本就有申請過營業用電,也省了一些麻煩。我對於開店需要的設備以及雜項都相當清楚,一些較細節的問題則是在跟一些朋友討論開店籌備,以及審視設備規格的過程才注意到,比如水壓、水量的設定條件,剛開始認為選擇的濾水設備足夠全日用量,忽略了瞬間用量的總和,於是又再改選擇,在每項設備購置之前都再三審視規格的適用性。



有些設備的選擇是為了效果,比如購置全新的企鵝牌角冰製冰機、平台冰箱,有些則是為了效果又為了省錢,比如從日本購入二手鐵三角的擴大機以及BOSE 201喇叭,餐具的選擇則是附著了情感的記憶,杯盤都是從國外蒐集的古董二手貨,都是在我學習咖啡過程接觸過的一些店家用過的器具,相同的或者近似的款式。



後續再找時間分享籌備開店的經驗,此篇的照片都是店內擺設桌椅、櫃子的模擬圖,這是提供給裝潢的參考圖,每個桌椅都有細部的尺寸圖,因此在木工、鐵工進行的時間上會比較有效率,有些部分在製作前有作過改版,等開店後就會看到實際的樣貌。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