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開箱文:[日本製] 兵庫縣丹波燒黑Kuro陶瓷咖啡濾杯與急須



瀨戶、常滑、信樂、越前、丹波、備前為日本陶瓷工藝的六大古窯,這次入手的兵庫縣丹波燒黑 Kuro陶瓷濾杯與急須,出自於陶藝家 児玉修治 Shuji Kodama,2001年進入京都伝統工芸専門学校學習並於同年入門丹波燒,2005年 他在兵庫県加古川市設立『陶工房 希器』從事陶藝以及教學。
相當精緻的紙盒,包裝的束線上面是陶瓷的鈕扣,外盒以及盒內的說明卡片都有陶藝家筆跡,與陶 瓷製品同樣都傳遞著溫度。






黑Kuro陶瓷顏色深沉但又帶有亮麗的光澤。




濾杯的側面可以看出有種弧度線條的高低落差杯口,較低的位置讓手比較容易取放濾紙,也讓注水 的手沖壺有較低的落水點。






急須單獨看也覺得很美。






急須壺嘴的內側有些鐵鏽色紋路。


壺底有陶藝家簽名。


以下兩張照片可以看出深沉黑色中隱藏的鐵鏽色紋路。








濾杯底也有陶藝家簽名。


濾杯內部的結構來看,並不是追求速度感,需要有一些浸泡的時間,從結構就可以感受其流速的和 緩個性。






手工刻畫的紋路,細緻而且輕薄,有著強烈吸引人的觸感魅力存在。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