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兩個世代刀盤 Kalita大鬼齒磨豆機 絕版品vs現代版


去年2020年的6月無意間購得一款Kalita大鬼齒磨豆機絕版品,在此之前店內手沖咖啡出杯使用的磨豆機是KitchenAid Artisan 5KCG0702(顏色Empire Red),和Kalita Nice Cut有相同的減速結構,轉速約為400rpm左右,和Nice Cut刀形相近但材質是鋼材而非鑄鐵的平刀刀盤,在入手絕版的舊型刀盤Kalita大鬼齒磨豆機後就改用這台作為出杯使用。
這款刀盤在過去從未曾見,去年拍照之後就一直把照片存檔不曾發文,在過了一年多後仍未曾發現有這款絕版刀盤的機種出現,而前陣子從日本購得一台二手的Ditting KR-805,兩者比較手沖咖啡的效果之後,發現味道的呈現很近似,於是就繼續保留這台絕版品在店內出杯。


FB粉絲頁 紅澤咖啡豆販 Cafe Red Bean Shop
營業時間為12: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41巷2弄7號 (江子翠捷運站6號出口400公尺距離)

上列照片為兩種版本的機身外觀,下圖為兩種刀盤的照片:

目前日本Kalita有販售的三種大鬼齒(營業用機種)有三款,外型不同但使用相同的刀盤以及馬達,如下照片:

現代版的大鬼齒刀盤已經歷史悠久,過去一二十年以來都是這款刀盤,而且現在仍在販售的大鬼齒也都是這個版本:

而這款絕版的刀盤究竟是從何時開始有?無從得知,更奇怪的是這個機身雖然有點舊但也不算是歷史非常悠久,而且馬達狀況頗佳,沒有資料可以知道它是哪個年代,如果有人使用相同版本的刀盤,歡迎來告知我相關的資訊,感謝!!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