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台中勤美草悟道商圈 Coffee Stopover 實力中堅風味獨到



友人點了這杯氣泡冰釀咖啡,在MENU最後一頁的最後一行,視覺或者味覺效果都是動人,表面柔細的泡沫在上桌後慢慢的縮小厚度,就像是濃厚的黑啤,原本在鼻腔游移的香氣透過氮氣泡沫化,在口腔的味蕾可以感受,同時有如薄片白巧克力在口中的融化速度輕化開。
底部的咖啡味道不會太過於濃厚,恰好可以搭配表面的泡沫,平衡了味道。
Coffee Stopover老闆 張書華的自家烘焙咖啡館,位於台中勤美草悟道商圈一帶,在經歷多年於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的訓練師以及烘豆師,練就一身堅強功力,來到這裡喝咖啡不必擔心踩雷,需要批發熟豆的店家也可以到這裡量身訂作需要的風味類型。

Coffee Stopover (FB)
地址:40341 臺中市西區民權路217巷24號
電 話:04-230553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公休)

我點了一杯淺烘焙肯亞,作手沖飲用,在香氣部分相當豐富的層次,後段有連綿不絕的風味尾韻,表現良好。

這位就是實力派的老闆。


店內裝設了德國Probat 5KG全熱風滾筒型態的烘豆機以及楊家mini500半熱風烘豆機,mini500用來作sample豆,老闆提到在前幾年配合TBC選手烘豆的歷練中,從烘豆看到更豐富的味道變化,在了解如何透過不同手法表現酸味、厚度、風味或口感之類需要強調的位置,於是發展出量身訂做型態的配方豆,可以配合需要熟豆的店家,以不同手法的烘豆去擷取店家要的味道型態。






架上的咖啡豆,以顏色清楚地區分烘豆深度。




開放式的吧台區域,以分享的概念,讓有些同業朋友們可以自己動手玩,EK43、Eureka、Anfim三台白色平刀義式磨豆機搭配La Marzocco Linea。




吧台內側也有販售一些沖煮器材與耗材。


走上二樓,清爽的擺設給人很舒適的感覺。




學咖啡想專精,需要看的書真的很多。




手沖咖啡在放冷之後的香氣、甜度、層次感都很飽滿,實在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家店,有機會到草悟道附近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