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台灣製] UNION glass dripper 102 type 銅把耐熱玻璃咖啡濾杯102規格



上個月發文這篇:東京淺草合羽橋道具街名店UNION銅把耐熱玻璃102濾杯 談到訂購了這支濾杯,原本以為應該是大量生產的產品卻僅能買到一支,它的質感頗讓人驚喜。


外盒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






紅銅製的把手與底盤,雖然很亮眼,但是以製程的難度而言,遠遠的低於玻璃的模造。
模造這件事在玻璃材質的難度,由於玻璃是流動性很緩慢的,因此把玻璃製作成為一個濾杯形狀,以V60而言難度就已經頗高,所以在V60的肋從杯緣到底部的線條都相當的圓弧,如果要在模具上面做些比較接近直角線條,是相當程度的困難,這點在UNION耐熱玻璃濾杯看到了技術上的進步。








這支濾杯的肋在邊緣有些接近直角的線條,減少線狀肋與濾紙間的接觸面積,增加排氣的效果,底部的孔洞成形看來很完整,模具內流動物質澆注的流動在孔的位置是繞行後再接合,接合的位置容易留下合模線,有時在成品的孔周圍其中會有一邊是看的到線痕,線痕的位置容易斷裂或者脆裂,通常模具設計上如果在孔緣需要減少合模線,模具本身內部需要挖掉一塊,置入加熱模組,讓模具內流動物質保有一定溫度的狀態在模具內接合,我覺得這支濾杯看來會需要這樣的製作方式,除了成本高之外,仍然會有些不良率需要克服。


玩家們看到這樣的濾杯,應該會希望能夠早點入手,但是目前一支在網路上販售,下次有機會到東京遊玩的朋友,記得到淺草合羽橋道具街名店UNION逛逛,也許有幸可以買到。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