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開箱文:Hario Corn Siphon/Syphon 細緻優雅的曲線



昭和年代似乎是日本Syphon發展最興盛的時期,在今年初接觸到的骨董Syphon都是在昭和年代,也就是大概五、六年級出生的年代裡發展、生產的器材。
當初第一眼看見這一組Syphon就被下座的線條給吸引住目光,這一整組包含了一個小型附蓋奶盅、一個玻璃茶壺、一組Syphon玻璃上下壺、一個Syphon蓋、一個上座底座、一支咖啡匙還有一組過濾器。




上座的矽膠墊還保持得很好,功能正常。




上座底座有Hario舊LOGO的字樣。




下座的造型很好看又特殊,而且有附蓋,這在Syphon的設計是相當少見的,雖然是數十年前的產品,卻比現代的產品設計更美觀。


蓋子的設計方式和把手結合,可以立起不會掉落。




Hario以前的LOGO看起來像是一個家徽。


因為設計感太好,忍不住連續拍了好多張。




上座和下座組合後,可以直接用瓦斯加熱,但是要小心不要讓火苗燒到把手。


過濾器的設計也是一絕。


塑膠射出的造型,視覺效果相當有趣,所以盒子上也放了個催眠似的圖案,棉布材質的過濾布比目前市售的法蘭絨純白許多。






盒子上面印了過濾器說明書。




這是玻璃茶壺與奶盅。




材質的感覺是蠻細膩的,不像是數十年的古董品,茶壺蓋的設計在各個方向都可以出水,可以過濾茶葉。






茶壺和Syphon下座比較起來,容量大了一些。


接下來是翻拍內附的說明書和 DM,在皺褶的紙張上可以看到過去那個年代,曾經有過這些歐風設計感的咖啡器材相關產品。


























最後是咖啡匙,因為塑膠袋封住了所以沒有拆開來看,這咖啡匙似乎是Hario萬年不改的造型。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