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韓國製] 天鵝濾杯手沖日曬 耶加雪菲 卡門 Yirgacheffe Gamana Fqranya Natural



先前介紹過:韓國天鵝濾杯錐形01規格 Swans Dripper,不過內文尚未作過測試效果,這篇把測試補上。
韓國的陶瓷製品其實產量相當高,因為適合作陶瓷的陶土盛產,加上有過日本引進的技術,除了產量之外,韓國的手繪以及創意表現在咖啡器材上面,其實可以看到很多采多姿的產品。
可惜韓國的物價比日本高些許,而近年來由於日幣貶值,韓國的製品相對而言貴了許多,因此我也不敢貿然購買太多韓國製作的咖啡器材,只有比較值得購買的商品會想引進來,藉由使用這些特殊的咖啡器材,獲取更多的經驗。
這次使用的是日曬 耶加雪菲 卡門 Yirgacheffe Gamana Fqranya Natural,是一支精緻處理的非洲豆,味道很細膩豐厚,是我個人很愛好品嚐的日曬豆,因此每次有客人訂購,我就會多烘一點留下來自己喝。
這次用的是韓國天鵝濾杯錐形01規格,搭配了Hiro麻濾紙使用,以OE Lido研磨,嘗試在手沖的前段建立粉牆,在後半段則把粉牆沖散,將味道的Body加厚實。




韓國天鵝濾杯的流速相當快,在有悶蒸20~25秒情況下,18g萃取225cc仍然可以在2.5分鐘內完成。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