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榛木九芒星凹肋木濾杯手沖FST 巴拿馬 聖特瑞莎莊園 Panama Finca Santa Teresa Washed




由於在前年創立 紅澤咖啡Blog開始分享玩手沖器材,在三重‧可樂哥店內接觸到Alan Liao 廖家暵,起初不知道他是一位工業設計領域知名的得獎設計師,只知道他對咖啡很有熱情,手網烘的很好,後來在朋友分享的鏈結才知道他在工業設計領域的成就,Alan在2014年開始創立芽可咖啡,偶爾會在知名文青部落客 水瓶子青田七六,開設手沖講座以及課程,並且在自己的FB分享與販售手網烘焙的咖啡豆。
榛木九芒星凹肋木濾杯,是他近兩年來,對於KONO的濾杯有了心得,由於很多人都對塑膠的材質感到不安心,因此他作過很多3D建模的模擬,試作過數次3D列印的濾杯,確認濾杯結構與手沖參數符合KONO使用者的需求,開發了榛木材質的濾杯,並且邀請知名部落客好友 海豚飛替他在包裝盒上題字,最近已經開始販售。
購買鏈結請點選三重‧可樂哥‧珈堂露天賣場:新2015 榛木 原木錐型內凹骨式 1~2人用 九芒星濾杯
使用麻濾紙01錐形規格,搭配榛木九芒星凹肋木濾杯,手沖水洗FST 巴拿馬 聖特瑞莎莊園 Panama Finca Santa Teresa Washed ,最近如果有到過OK便利店或者全聯通路,可以看到有一款紙盒裝的咖啡,一小盒50元,就是這一款的咖啡豆,味道頗優,有興趣也可以買這款無添加的盒裝咖啡來喝看看。


溫潤的質感與線條,是個很好的收藏品,由於木質需要乾燥保存,使用完要即刻清洗與晾乾,畢竟是個精緻收藏品需要好好呵護愛惜它,才能長久保存。


我把濾紙剪掉了一圈,測試比較低的液面高度,作出看的到有粉牆效果的手沖法,這個濾杯的使用情況和KONO濾杯一樣,很容易熟悉。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