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Flügel Cafe二店.甜蜜達特拉

a01

最近要求自己,有空多去試一下手沖咖啡,在不同店家找尋一些不同風味,也希望在品嚐咖啡同時可以享受美味的甜點。
週末假日,來到這間網路盛名的德式手工蛋糕店Flügel Cafe,總店和二店的位置很接近,而總店需要訂位,二店則不需要,所以就到二店去品嚐蛋糕搭配手沖咖啡。
a01

選擇在下午一點營業時間開始時進入,我大概是第三桌入場的客人,點蛋糕及咖啡時,女店員特別告訴我,點手沖咖啡會等很久,而且再強調一次:會等很久。
因為我是蠻有耐性的,所以就說我等沒關係,畢竟我來到這裡也是為了嚐試一下蛋糕名店的咖啡。
a01

內部的空間感及家具讓人很舒服,而且座位之間的間隔寬敞,不會有壓迫感。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常溫蛋糕就直接擺放在玻璃盒內。
a01
a01
a01

冰蛋糕系列則是擺放價位供客人挑選。
a01

第一份蛋糕是黑櫻桃卡士達,可能因為店家生意太忙碌,冰的蛋糕已經事先取出,切塊後就擺放在常溫,所以拿到蛋糕時的溫度已經離冰箱內的溫度有點差距,所以部分已經有點化,但是味道還是很好。
a01

經過漫長的等待,等我看十幾桌比我晚的客人,桌上的飲料都上的差不多,才看到吧台內拿出塑膠濾杯在準備手沖咖啡,大概點單到咖啡上桌經歷了50分鐘,雖然我很有耐性,但是嚐到這杯咖啡帶有些許霉味之後,心裡面不禁在思考著。
如果每個點手沖咖啡的客人都需要這麼長時間等待,而且咖啡的味道也有點狀況,那麼到這家店內喝手沖咖啡的人想必會越來越少,那麼庫存周轉的時間也就越長,相對的品質也就越差了。
a01

本來想在咖啡喝完再點一份蛋糕,但是喝到帶有些微霉味的咖啡之後,食慾全消,無奈地離開了。
我覺得Flügel Cafe的情況真的蠻可惜的,蛋糕這麼好吃,咖啡卻是敗筆,如果他們的咖啡品質能再提升就完美了,或者不要賣手沖咖啡也還過得去,畢竟店內已經有很多種飲料,也有美式熱咖啡和冰咖啡,客人主要還是為了蛋糕而上門,用不著把達特拉莊園的名號端出來,再丟到地上踩在腳下,真是可惜了。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