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竹北] 原豆空間 12號咖啡館 UnBuon Caffee

a01

朋友說竹北這一帶除了達利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原豆空間也是相當推薦的一家店,在竹北逗留的這一天,新聞報導台北午間的37.8度高溫破了今年高溫新紀錄,而竹北也是相當炎熱,找個舒服的空間嚐嚐甜點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
覺得來到民宿,整棟樓的外觀都有很鮮明的色彩。
a01

一進門就被中庭的空間感吸引,走進去就不停地拍照,像攝影棚的燈很漂亮,寬敞的座位區域讓人覺得舒適。
a01

a01

a01

中庭的玻璃天花板,直透四樓屋頂,仰望的視覺感相當好。
a01

a01

a01

走到底的區域,整面牆的畫其實是廁所的門,隱藏式的設計,裡面的空間很寬敞。
a01

店內有賣些可愛的裝飾品小物。
a01

a01

冰箱上面是老闆 莫陽先生的收藏酒,提到酒,老闆的故事一個接一個。
a01

進門處貨架上面有些手工皂、天然防蚊液、隨身杯、日本進口茶葉以及Hario的酒瓶形狀玻璃罐。
a01

收銀檯上面也裝飾了一些販售的可愛小動物。
a01

a01

咖啡器材的種類也不少。
a01

開放式的吧台,我選了個餐桌位置。
a01

小點心看起來很美味。
a01

咖啡杯墊,有很多款式,整齊的鋪在吧台的桌面。
a01

今天是因為朋友推薦甜點而來,牆上寫的只是少部分,有些會在粉絲頁面介紹。
a01

翻閱Menu,引我注目的是日本進口的茶葉。
a01

a01

後來選擇了清爽健康的冷泡茶,搭配今天的甜點。
a01

味道清香甘甜不澀口。
a01

只要有客人點法式小西點(綜合盤)之前,老闆都會提到Biscotti相當硬,先提醒一下,以免客人咬的很難過。
真的比其他地方吃到的Biscotti硬了很多,咀嚼的味道會在口中產生甜味,相當的好吃,點這款牙齒要硬一點。
a01

這款義大利蕾亞,上層是鮮奶油,中間的慕斯有檸檬香草味,口感滑順細膩。
a01

a01

黑芝麻泥製作的美味布丁,香氣很濃郁,大推!
a01

抹茶冰淇淋慕斯,有機抹茶粉製作,色澤淡而抹茶味道優雅細緻,經過冰箱凍至低溫再提供給客人品嚐冰淇淋般緩慢融化的口感。
a01

雖然台北的原豆空間是第一家店,老闆在自家烘焙咖啡業界是有名氣的老前輩,但是我孤陋寡聞一直沒有機會認識原豆空間的咖啡,竹北的分店由於剛開幕,所以是老闆和老闆娘親自坐鎮,也因此今天嚐了很多美味的甜點,聽了很多老闆說的故事。
老闆 莫陽,在業界已經相當長的時間,第一家店開在淡水,後來遷址到台北東區,經營多年,最近才又和朋友合夥於竹北開分店,而彰化有徒弟承其店名開設行動咖啡,對咖啡豆烘焙有相當之經驗及口碑,下次有機會再去台北總店喝杯咖啡。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