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Hario GDB-100手沖PEG Sweet Maria's Kenya Murang'a Gondo Peaberry

a01

最近PEG進貨了一批美國Sweet Maria's的肯亞圓豆,香氣很奔放,特地買了一包回家沖,使用了前陣子從日本原廠訂購的Hario GDB-100零件:一個玻璃的濾杯杯體。

配個咖啡吧!PEG Coffee (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0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4:00~20:00 / 週日14:00~18:00

Hario很久以前出產的Wave濾杯,每一個款式都已經停售也停產,但其中濾杯的杯體還有少量的零件庫存,可以從原廠網站訂購。
a01

左邊是Hario GDB-100,右邊則是Kalita 185 Wave Style的玻璃濾杯。
a01

Kalita 185 Wave Style的玻璃比較薄,線條比較不明顯。
a01

Hario GDB-100的玻璃比較厚,線條比較清晰,它的玻璃平面度也比Kalita的玻璃平整。
a01

雖然Hario GDB-100的支架以及搭配的壺身在市場上都已經找不到,但是可以利用Hario的雲朵壺。
a01

把Hario的雲朵壺上蓋玻璃的部分拆掉,留下矽膠環。
a01

將Hario GDB-100與雲朵壺重新組合,就變成新的咖啡器材。
a01

拿出配個咖啡吧!PEG Coffee的黎子兄烘焙的Sweet Maria's Kenya Murang'a Gondo Peaberry。
a01

a01

拿個電子秤,放上隔熱的矽膠墊,再擺放Hario GDB-100與雲朵壺,歸零。
a01

擺放185 Wave濾紙,歸零。
a01

將咖啡豆研磨後倒入濾紙內,歸零。
a01

使用Kalita蛋糕杯濾紙185規格,搭配Hario GDB-100玻璃濾杯,18g Sweet Maria's Kenya Murang'a Gondo Peaberry 以OE Lido研磨,水溫92度注水290g。
沖泡的香氣超奔放,強烈而細緻的香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