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KitchenAid Pro Line KPCG100OB 慢轉平刀磨豆機



開門見山地說,KitchenAid Pro Line是一款外型與味道都表現優異的慢轉平刀磨豆機,刀盤長的和Kalita Nice Cut幾乎一模一樣,但是材質不同,在細微之處有些許差異,而使得KitchenAid Pro Line刀盤有較長的壽命,Nice Cut在香氣層次豐富的優點,和KitchenAid Pro Line擺在一起比較時,後者的層次每個階段都顯得口感更厚實。
觀望了Ebay很久之後,終於買到二手機有比較低的價格,雖然少了底部的玻璃杯接粉盒,看在它耐用又好味道的優點,CP值還相當高,最近已經測試及整理過,將會放在露天賣場出售。
買它的用意是為了要和小富士平刀、Kalita Nice Cut以及一些單品手沖用的磨豆機作比較,找了幾位朋友一起實際測試後,針對味道的表現,目前只有小富士平刀的細膩度優於KitchenAid Pro Line,以全新的磨豆機價格來看,這兩台表現佳的單品磨豆機價位也很相近,小富士平刀稍微高一些些。








由於尺寸以及規格都與Kalita Nice Cut相符,KitchenAid Pro Line的外刀盤可以拿Kalita Nice Cut的刀盤裝在上面,雖然內側不能替換用,但是內外裝上不同刀盤的時候,味道的表現又更優,蠻有趣的。


KitchenAid Pro Line的刻度數字越大,研磨越細,和Kalita Nice Cut數字相反,而Nice Cut的轉速在100V時為400轉,KitchenAid Pro Line則是在120V的時候為450轉,在台灣電壓110V的情況下,兩者的轉速其實很近似,這是因為這兩台在內部設計實在太像,都在馬達前段裝了減速齒輪組,所以可以用低轉速研磨,降低發熱以及增加香氣,同樣的結構使得這兩台機器研磨時都很吵。


除了外型設計上的差異,KitchenAid Pro Line的重量為Kalita Nice Cut兩倍有餘,沉重的機身研磨時可減少晃動。


左邊是Kalita Nice Cut刀盤,右邊是KitchenAid Pro Line的刀盤,材質上的差異,KitchenAid Pro Line比較堅固耐用,內外直徑以及螺絲孔位都一模一樣,差別在於KitchenAid Pro Line的刀盤在靠近馬達一側有導角的限位,所以內側的刀盤不能換用Kalita Nice Cut刀盤,外側則可以替換。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