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中美洲豆] Guatemala Volcanic San Marcos Finca La Igualdad Q Certified SHB EP Fancy 瓜地馬拉 聖馬可士火山 平等莊園 Q認證 水洗高海拔硬豆

a01

1925年德國移民菲利普韋勒與其他合作夥伴,收購了平等莊園,菲利普韋勒的女兒露西繼承管理之後,在1960年將平等莊園經營成為瓜地馬拉第一,之後交給一起工作20多年的姪子韋勒,而韋勒將莊園推向國際,積極參與國際認證,2010 Coffee Review 90分 。
Finca La Igualdad平等莊園栽種咖啡品種主要為Bourbon波旁,其次為Caturra卡杜拉、Catuai卡圖艾,海拔平均1155-1675公尺,等級為SHB EP Fancy水洗高海拔硬豆,位於Volcanic San Marcos聖馬可士火山,在瓜地馬拉七大咖啡產區中最溫暖的區域,雨量充沛雨季綿密,6~9月為雨季,開花期最早,10~2月為採收期。
a01

杯測風味:蜜甜帶輕果酸,黑巧克力,焦糖,冷卻後橙及葡萄乾,巧克力及輕糖漿。
從極淺焙到中深烘焙都帶有柔和厚實的口感,乾溼香氣都濃厚,酸味不刺激但帶有豐富水果酸甜味。
a01
a01

由於高山豆的關係,極淺焙和淺焙程度的果實都相當堅硬,但是比較起其他高山硬豆的情況,使用陶瓷手搖磨豆機比較不需要擔心錐刀破裂。
a01
a01

淺烘焙酸味較強但並不尖銳,帶有莓果類甜酸氣息。
a01
a01

中深烘焙酸味柔和,略帶烤熟核果香氣強烈回甘。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