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非洲豆] Ethiopia Keffa Forest 衣索比亞 咖發 森林 G2 水洗 Arabica野生種

a01

Keffa關於一個牧羊人與咖啡豆的傳說,咖啡原產地埃塞俄比亞西南部的 (Kaffa) 咖法省高原地區,阿拉伯牧羊人卡爾某日趕羊到伊索比亞草原放牧時,發現羊特別活潑,因此發現咖啡豆的果實。
此批咖啡豆為公平交易豆Traceable and Fair Trade Certified (GrainPro),曾經獲得SCAA 89分以及Coffee Review 92分,產地Keffa,該產地全區為野生咖啡森林,野生品種有上千種堪稱阿拉比卡咖啡品種發源地,以手工摘採後水洗處理。
a01

極淺焙微弱酸帶花香及些許果香,層次感豐富,四種烘焙程度都會帶有暗沉的色澤。
a01
a01

淺焙酸味柔軟,些許水蜜桃、野薑花香。
a01
a01

中焙酸味雖然較淺焙強烈些許,但是還是沒有一般衣索比亞非洲豆的殺氣,帶些許核果香氣。
a01
a01

第一次喝咖發的中深焙,還以為烘焙時不小心帶進了煙味,聞濕香聯想到煙燻風味的火腿,有點油氣,喝起來則是較強烈核果風味。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