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鋼鐵蚊帳版Hario Grinder手搖磨豆機MSCS-2 TB

a01

Hario手搖磨豆機MSCS-2 TB使用陶瓷錐刀,底部的玻璃瓶附有塑膠蓋,可以作為咖啡豆或者咖啡粉末的儲藏使用,最新版本的MSCS-2 TB增加了矽膠蓋防止研磨咖啡時的跳豆現象,但是如果買到舊版的該怎麼辦呢?
網路上有人提供一種方式,將塑膠蓋鑽孔作為防止彈豆的現象,但是不是針對Hario手搖磨豆機發文,而是改良版的UNI Cafe聖一牌手搖磨豆機,我的作法則是替手搖磨豆機加了一個金屬蚊帳...
a01
a01

左邊是Hario手搖磨豆機MSCS-2 TB,陶瓷錐刀,右邊是退役的郵筒手搖磨豆機,鐵鑄錐刀,有歷史的痕跡...
a01

以下是Hario手搖磨豆機MSCS-2 TB以及郵筒手搖磨豆機,細研磨和粗研磨的測試,使用最近買的乾香非常強烈UNI Cafe薩爾瓦多Salvador。
a01

細研磨和粗研磨的測試,看到盤子邊緣有很多細渣的就是郵筒磨豆機倒出來的咖啡粉,因為郵筒的管徑比較大的關係,至於金屬的研磨和陶瓷的研磨哪一種比較好,個人是覺得都不夠好,使用手搖研磨的優點之一是殘粉極少,而缺點以這兩台而言就是不均勻、細粉多。
a01
a01
a01
a01

Hario手搖磨豆機MSCS-2 TB的優點是可以拆開後水洗零件,在餘味的處理是比郵筒方便很多,但是會跳豆是其缺點。
有天我發現自己有一支多年不用的老舊法式濾壓壺,於是拆下了鐵網零件。
a01

裝在Hario手搖磨豆機MSCS-2 TB上面,剛剛好可以擋跳豆。
a01

看起來像是裝上了鋼鐵蚊帳,所以稱之為鋼鐵蚊帳版Hario手搖磨豆機MSCS-2 TB,新增加的零件和整個手搖磨豆機依然是可以水洗的。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