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15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 Aplus Coffee 黃介吳 Woots 3.0烘焙機




Aplus Coffee 黃介吳大師,擁有美國SCAA精品咖啡杯測師以及SCAE 歐洲精品咖啡協會金杯萃取1、2級認證,歐洲精品咖啡協會授權咖啡訓練師資格AST,Toper 咖啡烘焙賽台灣冠軍。
前陣子就聽說在進行烘豆機的研發,一開始的規格就設定在3KG的半熱風設備,一直到這次咖啡展才看到實機,展後會設置一台在Aura微光咖啡作展示,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台大商圈附近的Aura微光咖啡看看這款烘豆機。
右下的玻璃視窗是用來觀察火源,由於機器配有德製安全電子點火裝置,瓦斯未點燃之前管路會封閉,不會有瓦斯外洩的疑慮。


設計很簡潔,風門以直流馬達轉速操控,風溫與豆溫以PID顯示。


雖然是三公斤容量但是佔用的空間不大。


進氣口在瓦斯火排的正下方,可以確保進入鍋爐內的空氣有充分經過火排加熱,這點可以確保烘豆過程避免混入冷空氣而造成所謂「不熟」的狀況,在品質方面可以確保有一定程度以上的水準。



這次剛好有遇到 黃介吳大師在咖啡展場作烘豆分享課程。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