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新竹] 嵐山烘焙 咖啡機醫生與專業自烘咖啡豆批發

a01

嵐山企業有限公司,嵐山烘焙 郭文宏,部落格「精蜜工人」,位於新竹市三民里民權路97號(電話:03-532-2692),營業項目:紅酒、高帽子喜餅、亞里莎喜餅、吉帽禮盒、商用咖啡豆批發、咖啡機維修、烘豆機維修、咖啡機 & 磨豆機販售。
雖然他年長我幾歲,但是從上個世紀認識以來,我都跟著大家一起稱他為小郭,從我們認識以來他就是個很有責任感又專業的咖啡業者,在過去大約二十年左右的時間,已經歷練過提供各式各樣的咖啡店或者吧台的後勤服務。
a01

這台小PROBAT是我相當羨慕的收藏,在很久以前的一個咖啡的工廠裡面使用的樣品機淘汰後轉到他手上,是相當有價值的收藏,目前仍有在使用,真材實料的機器都是相當耐用的。
a01

進豆槽,小郭有兩支砲彈殼削頭後改裝的小杯子,剛好可以用來投入生豆,一次最多烘焙量100g。
a01

鍋內的葉片設計很漂亮,拿這台老骨董烘豆的感覺應該會很Hi,聽說效果很好不輸給大型機台。
a01

a01

這是鍍鈦的測試樣品,很久之前小郭已經上傳到FB給大家看過,價格不便宜,鍍鈦的硬度會加強金屬零件的使用壽命,大多應用在模具零件的表面處理,在咖啡方面則大部分都應用在刀盤。
a01

a01

小郭一共有三台烘豆機,有一台3Kg的Lucky烘豆機在倉庫內,另外這台1Kg楊家則是擺在路邊烘豆,這次看到的外層其實是特殊材質,耐燃點很高,具有遠紅外線的特質,這是在測試遠紅外線對烘豆影響的改裝,小郭其實對於機器改裝和零件加工方面有很多自己的實驗測試與研究。
a01

a01

桃竹苗區域的朋友如果開店需要咖啡豆批發,或需要維修咖啡機、維修烘豆機,或想買些咖啡店使用的設備,或者想結婚需要禮盒、喜餅和紅酒,可以來嵐山咖啡走走看看,跟小郭聊聊。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