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學學文創課程 西班牙:童話世界的熱情與冷靜



中秋節前在學學文創參加了一堂「建築壯遊 (Grand Tour of Architecture)」系列 講座,課程名稱:「西班牙:童話世界的熱情與冷靜之間」,主講者:方尹萍老師,目前為Adamas Architect Ateliers主持人、實踐大學建築系講師。
這堂課程主要從建築設計的觀察談生活文化,方老師曾在伊東豐雄建築師事務所、中 村拓志建築設計事務所、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從一絲不苟、嚴謹而也嚴肅的日本生活環境轉換到西班牙看似慵 懶而有其條理生活環境的巨大反差,體驗了許多生活哲學的觀察。
西班牙有著世界第二名都市規劃的城市,有過安東尼 高第Antoni Gaudí這種神人級 自然系建築設計師,有過畢卡索Pablo Picasso、達利Salvador Dali、米羅Joan Miro這些瘋狂的美術家,孕育這些人 思考空間的國家裡面,曾經有過阿拉伯統治後延續的文化風格,有著鬥牛士文化、融合了源自吉普賽gitanerias的佛朗 明哥舞蹈Flamenco。

學學文創志業| XUE XUE INSTITUTE (官方網站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電 話:02-87516898

這門課談到的許多西班牙生活的非常不方便之處,比如辦個簽證花了半年時間,學生等畢業證書等了六年之類的,在不方便的生活中體驗生活的真實性,重新認識自由的定義,認識生命的定義,再審視什麼是自由而且什麼是生活,試著把內在歸零以內在世界為出發點重新解讀自己,感受一下為何西班牙文化可以有過這些型態的大師,如果他們出生在別的國家,也許就不會有這些驚世作品的產生。

曾在學學文創參加過不少課程,我對這裡的環境很熟悉。


二樓的教室沒有課但也沒有關閉,今天剛好可以參觀,這裡有著相當高階的廚房設備 以及寬敞的環境,提供給廚藝方面的課程使用。










今天上課的樓層,走廊有藝術品展覽區,正在進行的是築趣:黃文暉個展。








今天各教室都有課程,只有這間比較小的空著,就在這裡拍照。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