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高雄] 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 Sketch Cafe 夫妻檔絕佳搭配

a01


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 Sketch Cafe FB粉絲頁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11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8:00 / 週六至週日11:00~18:00

高雄咖啡之旅的第三站,高雄捷運橘線的市議會站附近,許正宗和蔡孟霓夫婦經營的店鋪,沒有其他員工,甜點出自於老闆娘製作,咖啡豆則是老闆烘焙。
進門可以看到店內有些規定寫的很清楚,這樣做很好,通常我也是為了攝影不影響其他客人,這天也是在營業時間剛開始就進入拍攝,雖然這天店內一堆客人都是正妹也不能入鏡。
a01

a01

吧台還有店內擺設可以看到很多器具的收藏。
a01

架上除了自家烘焙咖啡豆之外,也有賣一些咖啡器材,手沖器具、愛樂壓之類的。
a01

a01

一二樓之間有個樓中樓夾層,有舒適的沙發座位與安靜的空間,以及一些提供給客人閱讀的書籍。
a01

a01

老闆娘很會做甜點,照片看起來都很美味,所以品嚐這家店的甜點也是我不可錯過的一環。
a01

a01

a01

老闆對咖啡的製作過程,從烘豆到沖煮,每個環節都很仔細很細心,從聊天過程感受到老闆對咖啡相當有責任感。
a01

這天喝的衣索比亞日曬Haileslassie配酥頂肉桂蘋果蛋糕,咖啡的烘焙做的相當不錯,看咖啡大叔的書上刊載的照片是有偉3KG直火機,烘豆的風格不會有過多焙火味,香氣悠揚,熟度適中。
a01

酥頂肉桂蘋果蛋糕的氣味真是香甜,肉桂與起酥烘烤的香氣,蘋果的酸甜,從每一桌客人嚐甜點的速度感就知道老闆娘的功力沒話說。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