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高雄] Gavagai Café 品嚐Syphon煮精品咖啡

a01


Gavagai Café FB粉絲頁
地址:80794 高雄市三民區敦煌路80巷11號
電話:07-39588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4:00

Coffee Review得分紀錄:
April 2012, Kenya Gichatha-Ini CR92分
April 2012, Brazil Sitio do Tanque CR92分
June 2012, Kenya AA Gatomboya CR92分
October 2013, Batista Natural Geisha CR94分
相關閱讀:咖啡大叔:品咖啡‧Coffee Review 專業咖啡評鑑

前年在看到這樣的成績時,就覺得如果有機會到高雄玩,一定要去這家店走走,這次高雄一日行程就剛好有這個機會過來,地點位在住宅區隱密的巷內。
a01

a01

a01

到店的時間是接近傍晚,這天高雄寒流來襲,戶外冷,但是店內卻很暖,客人都坐滿了,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客人所以沒有往店內拍攝,其實裝潢很漂亮,據說店內的吧台、桌椅所使用木材都是來自同一棵樹。
a01

後來有一桌客人離開才拍了一張座位,如同咖啡大叔的Blog介紹,帶入了京都風味的室內布置風格。
a01

吧台內除了Synesso單孔義式咖啡機,同時也有Syphon以及手沖咖啡,雖然是冬天,冰滴咖啡還是持續地製作。
a01

Syphon的煮法,個人覺得是比較像80~90年代較主流的方式,近年來因為講究效率,義式與手沖咖啡當道,真的會願意花時間煮Syphon的店已經很少了,像Gavagai這樣煮咖啡的方式,真的很講究,而且味道也真的很好。
a01

藍老闆親自煮的隱藏版Geisha日曬,分了一杯給我,真是香甜美味,近似極淺焙的深度,氣味豐富。
a01

上面這張照片因為對焦點在火焰,所以周圍都變的很暗,但細節反而比較清楚一點,所以我挑這張,藍老闆不講話坐在裡面看書的時候覺得很威嚴,但是一走進吧台開口講話就感覺活潑親切,是個好相處的人。
今天喝的是Syphon煮的衣索比亞‧ 水洗西達摩王道合作社Ethiopia Aleta Wondo Haraicho Station,搭配了水果卡士達塔,內層卡士達夾白酒煮的果醬,相當美味。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