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Blue Bottle Coffee Dripper & Mug 藍瓶濾杯與馬克杯



目前擺放在店內有兩款Blue Bottle藍瓶濾杯以及一款馬克杯,舊款的藍瓶濾杯是日本Bonmac聯名產品102單孔陶瓷濾杯,由Bonmac原有的規格貼牌,新款的濾杯則是美國藍瓶交由麻省理工大學MIT物理學系研究人員設計,交日本佐賀県有田焼KYUEMON久保田稔製陶所有限公司生產,新款濾杯的濾紙以蛋糕濾紙的造型,尺寸搭配新款濾杯作的設計,材質則是日本竹濾紙。
原廠並未交代竹濾紙的紙材廠商,從日本過去推出過的紙材來看,有Melitta和Bonmac兩家推出過不同的竹濾紙,也許Blue Bottle會找合作過的對象Bonmac代工,或者直接找Bonmac使用的紙材廠商作加工,實際測試過流速是相當快的。
目前店內有使用Blue Bottle新款濾杯,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店喝手沖咖啡指定Blue Bottle新款濾杯作沖煮。

FB粉絲頁 紅澤咖啡豆販 Cafe Red Bean Shop
營業時間為12: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41巷2弄7號 (江子翠捷運站6號出口400公尺距離)





Blue Bottle新款濾杯與濾紙的外盒和舊版作了設計上的顏色區隔。










內部肋的設計以導流及方便咖啡液持續流動的路徑,周圍有40條導流肋,延伸在底部支撐濾紙的肋,搭配竹濾紙的流速,整體是快速的,適合作為較淺烘焙以及中烘焙較快速沖泡咖啡萃取使用。


說明書封面寫的有點臭屁,實際上也真的有實力可以臭屁就是了。




說明書內容將使用方法寫得很清楚,個人目前使用19g沖煮350cc,悶蒸30cc左右,第二段注水達到150~180cc,第三段注水達到350cc,以高水量萃取的味道很多,味道層次多而且飽滿厚實,不會過淡或水感。




除了濾杯結構,濾紙更是吸引我購入的原因,在蛋糕型濾紙唯一竹濾紙材質。


新版有田燒與舊版美濃燒濾杯可以看出顏色與結構差異。








搭配馬克杯也都有色差在,可見得不同陶瓷廠在顏色部分比較難以做到一致性。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