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店] 在欉紅 & TCL (Taiwan Coffee Laboratory)台灣咖啡研究室

a01

在欉紅創立於2008年,是手工果醬最知名品牌,使用優質在地新鮮水果食材,品質控管嚴格,是其品牌受到歡迎的原因,近兩年來跨足台灣咖啡豆領域,仍以其對品質的嚴格要求,與台灣農民深入互動,推出優質的咖啡豆產品,進而創立了TCL (Taiwan Coffee Laboratory)台灣咖啡研究室。
位於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矽谷II期大樓內,一樓走進大廳,右側是在欉紅咖啡廳,左側則是TCL (Taiwan Coffee Laboratory)台灣咖啡研究室,目前在欉紅吧台桌面上可以看到咖啡大叔新書《烘一杯好咖啡:咖啡大叔嚴選,50間自家烘焙咖啡館》的展示,本週日也將會有簽書會的活動在TCL進行。

TCL超值的簽書會報名網址:鏈結FB

在欉紅 RED ON TREE (FB)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13號1樓 (捷運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矽谷II期大樓)
電話:02-8911-5226

Taiwan Coffee Laboratory 台灣咖啡研究室 (FB)
地址:台北市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13號1樓 (捷運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矽谷II期大樓)
電話:02-8911-522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00 到 18:00

簽書會資訊:咖啡大叔《烘一杯好咖啡:咖啡大叔嚴選,50間自家烘焙咖啡館》寫在新書發行前十天。

今天到訪TCL台灣咖啡研究室,當然要先嚐一下品質優良的台灣咖啡,所以提早了一小時到在欉紅品嚐手沖的台灣咖啡,店內以手沖方式提供單品。
a01

a01

中間有一整排在欉紅的果醬與果凝。
a01

這是在欉紅的茶葉,有四種。
a01

在欉紅的法式水果軟糖很吸引我。
a01

近年來台灣咖啡的味道越來越優異,在欉紅與TCL功不可沒,這杯咖啡的表現果然有相當好的水準。
a01

喝完台灣咖啡就走到對面TCL,進門最顯眼是看到台灣設計製作烘豆機凱博克Kapok 1.0,這款在台灣有越來越多人選用,半熱風機當中表現是蠻出色的一款,線性馬達控制風門與鍋爐轉速以及溫度計藍芽傳輸是我印象最深的特色。
a01

a01

a01

a01

a01

再來就看到很多證書,以及有許多來自產區感謝狀。
a01

今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的豆桶。
a01

檯面上的手沖壺座,幾支手沖壺之間有一個木蓋的粉篩盒,這是SCAA標準版,可以用來判斷磨豆機細粉比例的一個工具,木蓋與木座是台灣製作,相當吸引我,聽說價位是在1600左右,目前新一批在製作中。
a01

a01

a01

今天正好是耶誕節,正在進行的是年度最後一場月旦杯測活動,到場的是一些專業杯測師,以及一些咖啡農友、咖啡館業者,所謂月旦杯測是每個月一次的活動,TCL (Taiwan Coffee Laboratory)台灣咖啡研究室會將農民們提供的樣本事先做好烘焙,再作杯測進行,使用SCAA標準的杯測流程以及評分表,在杯測活動當場作統計。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