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台北 天母] 阿里山熱帶舞曲蜜處理咖啡 Goodman Roaster Alisan miel process coffee 伊藤篤臣 Atsuomi Itou




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名店,來自日本伊藤邦夫與伊藤篤臣父子檔的創業,由於支持阿里山熱帶圓舞曲的一段機緣,伊藤篤臣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在這兩年表現很出色,最近在天母也開幕了新的工作室Goodman Roaster,雖然這天有點下雨,我還是帶了咖啡大叔的新書前往,取得簽名。

Alisan project (FB) / (官方網站)
Goodman Break Counter松菸誠品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2樓
電話:02-8836-5888分機1630
營業時間:11:00~22:00
Goodman Roaster 工作室地址:台北市天玉街110號
電話:0983-295547
營業時間:未定

簽書會資訊:咖啡大叔《烘一杯好咖啡:咖啡大叔 嚴選,50間自家烘焙咖啡館》寫在新書發行前十天。



因為曾到過ATTS,注意到手沖方式有差異,伊藤篤臣先生說他和爸爸是從不同的地方學沖泡咖啡,他的是在東京的一間老店學習的方式,先拉高手沖壺,後段再降低,這次點的阿里山相當好喝。








這支阿里山熱帶舞曲蜜處理咖啡,淺烘焙的香氣優雅細緻,在這裡喝咖啡的味道感覺置身日本。


加點了一杯Latte,濃縮配方使用了瓜地馬拉與尼加拉瓜,果香可可味道,也很好喝。






使用楊家4KG新版本半熱風烘豆機,伊藤篤臣先生說爸爸的店使用舊版楊家4KG新版本半熱風烘豆機,兩邊各自有不同的烘焙手法以及沖煮方式。






Goodman Roaster工作室目前沒有特定的營業時間,若有興趣到訪,請先電話聯繫一下 伊藤篤臣先生,雖然他的國語不太行,但是用中文溝通還OK。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