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咖啡館裡的紅色琺瑯

a01

放在紅色的Primo PRI TT 6lb Roaster前面,四款紅色琺瑯手沖壺以及紅色琺瑯咖啡杯盤,最近在Phoenix Coffee & Tea店內展示的非販售品。
這組咖啡杯盤,略為暗紅色的琺瑯杯盤,是30~40年歲月的骨董,和丁小雨鋁杯來自同一個骨董店鋪,碩果僅存的一組,列入個人收藏品不作販售,它的保存相當良好,而我從來沒有看過咖啡杯的盤子是琺瑯製作的,很特別。
a01

a01

這款是SAZA的手沖壺,這款是相當好用的琺瑯壺,可以玩細水柱也可以拿來作KONO式手沖,參閱:SAZA手沖壺.KONO名門手沖濾器.KONO職人濾紙
a01

a01

參閱文章:コーヒー達人・ペリカン1L Kalita大嘴鳥,與日本有名的琥珀咖啡館使用的琺瑯壺類似,所以也可以拿來玩玩關口一郎的手法作手沖咖啡。
a01

a01

參閱介紹: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Une tasse de café 紅色琺瑯手沖壺450ml,是一款實用性高、小巧可愛的壺,因為容量較小所以蠻適合女性。
a01

a01

以上三款是使用過的壺,下列這款則是歷史悠久,從未使用過,未曾發表在Blog內的一支UCC紅色琺瑯手沖壺,雖然它乍看之下很像小型的月兔印(0.7L),實際上則比大號的月兔印(1.2L)更大,預估容量為1.7L。
a01

a01

到Phoenix Coffee & Tea喝咖啡記得環顧一下四周,看看這些美好的收藏品。

Phoenix Coffee & Tea (FB)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3弄3號
電話:02-2517-6718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