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咖啡工人Cube600 安裝與使用

a01

前篇咖啡工人牌Cube 600直火烘豆機 準備出售,目前已經售出,這篇是寫給買家的一些資料。
咖啡工人製作的Cube600,鍋爐是孔洞密度高的直火鍋,火排與鍋爐之間的距離可以讓火苗接觸到桶身,在直火的鮮豔風味表現較多。
擺放烘豆機之前,請注意擺放烘豆機的平台水平,可以到五金行找便宜的水平儀,測量一下擺放檯面的前後左右是否有作好水平,如果傾斜檯面需要先把較低的位置墊高,讓烘豆機在水平較佳的狀態操作。
a01

Cube600的火排有兩種高度,可以拆卸這兩顆螺絲作調整。
a01

Cube600瓦斯壓力表值最高為5Kpa,搭配的瓦斯錶頭(安裝在瓦斯桶的位置)出力可以達到5Kpa,在滿鍋600g的情況下可能需要使用滿載的火力。
a01

烘豆機搭配的瓦斯壓力表下方有兩個開關,用來作微調的是紅色的第2開關,使用烘豆機務必注意每次都需要把瓦斯關閉,建議在完成烘豆之後檢查一下,把瓦斯桶的錶頭開關還有烘豆機的兩個開關都緊閉,保持安全的使用。
a01

PID溫度計可以轉RS-485輸出,下方轉速錶可以參考:Cube 600直火烘豆機轉速測試,可依照需求調整轉速,建議開較大值,個人使用經驗是Cube600在鍋爐轉速高的狀態可以有較佳的風溫表現,因為鍋爐內的攪拌葉片其實也有風扇效果,可以讓熱風有較佳循環。
a01

下圖內,左邊是電子點火,中間是風門的風扇轉速,右邊則是冷卻槽風扇開關,建議在開機過程中風門的風扇轉速至少開在三點鐘方向,它在10點鐘方向為關閉,若完全關閉會有瓦斯累積的疑慮,所以建議不要關閉風扇。
a01

機械風門的位置,下列第一張圖為關閉(0格),第二張圖為全開(第三格),我在烘焙過程中的一般火力位置會開在第一格。
a01

a01

若有改變火排高度,電子點火器的鋼針也要跟著調整位置,用手彎折至接近火排位置。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