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Coffish 魚缸珈琲 把玩Acaia智慧型電子秤

a01

最近咖啡大叔介紹的Acaia智慧型電子秤,文章:acaia手沖咖啡專用電子秤,即時記錄沖煮流程的逆天神器!
,一時之間造成大家瘋狂的分享,也引起許多的團購,是個相當吸引手沖咖啡玩家的咖啡器材。

在參加魚缸咖啡的豪華冰淇淋夜,也有幸可以親眼目睹Acaia智慧型電子秤,還可以摸兩把。
由於咖啡大叔已經介紹得很仔細,關於這台智慧型電子秤,就不多作背景介紹。
a01

它的設計質感確實會讓人覺得是和Iphone以及Ipad極搭。
a01

由於它是特別為手沖咖啡設計的產品,因此在使用前,需要先作一些手沖條件設定和記錄,可以記載使用咖啡豆的品名、研磨的刻度、沖泡的溫度、粉水比,並且預設悶蒸的時間,在按下開始之後沖煮時,螢幕會顯示倒數計時,並且開始記錄重量變化的數值與曲線。
a01

a01

使用Acaia智慧型電子秤除了可以練習提高手沖技術的再現性,還可以研判手沖壺出水的水注穩定性,以及提供了手沖壺是否有水流不穩定情況的參考資料。
a01

a01

a01

透過藍芽4.0配對裝置,還可以讓其他人在不同的位置觀察手沖過程的注水情形。
a01

a01

Acaia智慧型電子秤真是個很大的坑,看來將會有不少人掉進去。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