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Caff有田燒錐形陶瓷濾杯.二次悶蒸手沖咖啡

a01

由於Caff有田燒錐形骨瓷濾杯是流速相當快的錐形濾杯,流速效率可能超過Bonmac塑膠濾杯,而麻濾紙也是萃取效率較高的濾杯,兩個放在一起是快上加快的萃取方式,如何在效率快速的情況下萃取較厚實乾淨的風味,在此提出二次悶蒸的方式提供參考。

這是咖啡大叔的科契爾G1,來自咖啡大叔Yahoo奇摩拍賣a01

使用SAZA Coffee琺瑯壺手沖壺,以Caff有田燒錐形骨瓷濾杯搭配Hiro麻濾紙,大飛鷹粗研磨25g淺烘焙科契爾G1以92度水溫沖泡出250cc咖啡液,萃取時間1分40秒,第一次悶蒸30秒,第二次悶蒸10秒,再以粗水柱將剩餘水量倒入濾杯。

使用二次悶蒸法所萃取的咖啡液,在杯內從杯底到杯面會有很多的層次變化,如果不攪拌就直接喝,會從一開始杯面很淺的味道喝到杯底很深的味道,咖啡濃度的變化特別明顯。
對於咖啡大叔的咖啡豆有興趣可以到:咖啡大叔部落格 / 咖啡大叔Yahoo奇摩拍賣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