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SAZA手沖壺.KONO名門手沖濾器.KONO媽媽濾紙

a01

媽媽濾紙的名稱是因為包裝上面有個女性圖案,對焦的時候如果糊掉會以為是麥當勞叔叔,特色不是在於包裝,也不是因為它特別貴(大約三倍於KONO職人濾紙價格),而是「內層棉絮處理」這一點。
比一般濾紙的紙質薄,KONO媽媽濾紙可以讓手沖濾紙式咖啡有接近法蘭絨手沖咖啡的口感,降低紙漿味道以及提升咖啡風味。
a01

在包裝袋背部的Cotter®字樣來自於紙張開發的廠商,如果不特別指定KONO的品牌,日本其實還有些品牌也使用相同紙質製造濾紙,比如之前提到的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UN CAFE 錐形濾杯,內有附贈UN CAFE錐形濾紙,就使用Cotter®「內層棉絮處理」的紙張製造,其實所謂的「內層棉絮處理」並不是指濾紙有內層和外層,而是內含60%棉花以及20%紙漿,其中棉花的部分使用的是在棉花內層花芯處的短纖維。
a01

有關於Cotter®的紙張以及濾紙的特殊材質,八月份會再發文分享一些資訊。
a01

使用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搭配KONO名門新版濾杯及KONO媽媽濾紙,手沖Guatemala Finca San Gerardo 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中深焙〔High Roast〕,內層棉絮處理過的媽媽濾紙流速比職人濾紙緩慢。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