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SAZA手沖壺.KONO名門手沖濾器復刻版

a01

前一篇提到媽媽濾紙對焦糊掉的時候有點像麥當勞叔叔,嗯,這不是很重要...
復刻版KONO名門濾杯,相對於新版的KONO名門濾杯,其實就是裡面的肋設計修改了,通常大家都比較喜歡又粗又長的...但是專業的KONO名門想法就是不一樣,把濾杯內的肋改短改細,在2011年發展出名門式手沖,又有人稱為河野式手沖萃取方法,以咖啡豆與水1:10的比例萃取出咖啡內最多的好味道。
a01

除了1:10的咖啡豆與水比例之外,要貫徹地作出KONO河野式的味道還有很多條件,KONO與富士珈機合作開發的半熱風烘豆機以及小富士平刀版磨豆機,與YUKIWA合作開發兩個版本的M5不鏽鋼手沖壺,與茶花亭合作開發Cotter®棉濾紙,KONO的新舊版錐形樹脂濾杯及玻璃壺。
也就是說要作全套的KONO,需要烘豆機、磨豆機、手沖壺、濾杯、玻璃壺以及濾紙都KONO,口袋應該要深一點,如果沒有這麼愛全套的也可以作半套,我就喜歡玩半套的...KONO風味。
以下可以看出KONO復刻版(舊版重新開模)與KONO新版,在內部設計上的差異,為了加強濾杯的功效以及搭配2011年發展的新手沖手法而作的些微調整,這種大和民族的龜毛重視細節的個性,是我們應該要好好尊敬及學習的。
a01

a01

使用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搭配KONO復刻版濾杯及KONO媽媽濾紙,手沖Guatemala Finca San Gerardo 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中深焙〔High Roast〕,同前篇所述,內層棉絮處理過的媽媽濾紙流速比職人濾紙緩慢,第一次沖泡的時候水流控制不順暢,第二次的控制比較好。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