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中美洲豆] 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瓜地馬拉.安提瓜.胡娜璞小農     (2010 Coffee Review 93分)

a01

安堤瓜Antigua是瓜地馬拉八大產區之中最負盛名的產區,有別於其他區域的特殊火山土壤與高山地形的屏蔽,產出咖啡豆優於瓜地馬拉各產區的品質。
安堤瓜Antigua產區,有雅瓜Agua、雅克提尼瓜Volcanoes、富瓜Fuego三座火山,其中只有富瓜Fuego是活火山。
富瓜Fuego所在地被命名Hunapu意為(Place of the flowers.)花的故鄉,在1541年火山爆發摧毀了當地的城市,而Hunapu這麼浪漫的名稱為當地人沿用至今。
a01

品種為Bourbon紅波旁,小農栽種在海拔1500-1800公尺高山山地,水洗處理後再日照曬乾,清爽甜蜜中帶有些許柑橘類檸檬及梅果類香氣,帶有些許茶葉、實木、新鮮花朵、血橘、黑櫻桃氣味,回吐香氣持久。
a01

極淺焙〔Light Roast〕的香氣豐富,果酸味淺柔,回吐的香氣強烈而持續。
a01

淺烘焙 〔Cinnamon Roast〕的果酸味呈現的比較明顯,表現的溫和,花香及茶葉香氣較強烈。
a01

a01

中烘焙〔Medium Roast〕果酸味微弱,茶葉、實木、新鮮花朵、血橘、黑櫻桃氣味較明顯。
a01

a01

中深焙〔High Roast〕香氣平順,個性較弱,回甘味強。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