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日本製] 新瀉Morico雙層不鏽鋼細口壺600ml手沖壺.長期庫存品



Morico雙層不鏽鋼細口壺,壺身為內外兩層不鏽鋼板結構,具有隔熱與保溫的效果,是從日本購回的長期庫存品,從內包裝的塑膠袋已經泛黃可以看出有相當悠久的歷史,這種保溫結構壺身顯然是失傳的製造方法,因為壺管銜接內外層的壺身,內外兩側都需要作良好的焊接,相當不容易製作。


雖然壺管比較粗厚一點,但由於彎折的部分有內折處,出水變得相當細柔,壺嘴的設計角度容易貼近濾杯的液面,水柱比較偏向垂直落水。


焊接的部分處理得相當紮實。




壺蓋則是單層不鏽鋼蓋,蓋上之後如果不看壺把和壺嘴,其實就和保溫杯差不多,但是實際容量650ml,體積並不小,重量也將近480g,空壺拿起來比一般0.7L細口手沖壺來的沉重。




內層的出水口無檔板設計。


手把是圓管彎折後焊接壺身,這部分的焊接只有結合外層,難度比壺管需要結合內外層來的簡單多了。


右邊是350ml保溫杯,用來比較Morico雙層不鏽鋼細口壺,看起來雖然細口壺比較矮小,但是容量卻有600ml。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