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花瓣式手沖尼加拉瓜日曬象豆Maracaturra & 水洗檸檬樹莊園JavaNica

a01

Maracaturra為Maragogype與Caturra的混種,與Pacamara以及Maragogype為三大象豆品種之一, 這次入手的尼加拉瓜.日曬.安納雅碧 微批次 Nicaragua ANA MARIA ALBIR Maracaturra Natural,味道是相當細膩優雅的。
看過幾個玩手沖的朋友使用花瓣式的手沖法,據說最早是日本用來沖泡法蘭絨的技巧之一,可以萃取較濃厚的前段風味,目前看過的花瓣式手沖主要有兩種,第一種是只繞外圍,第二種則是會帶到內圈的方式。
紅澤直火烘焙的Maracaturra,中烘焙深度,以OE Lido研磨15g。
a01

不作悶蒸直接從外圍作花瓣式手沖,以畫小圈的方式注水,15g咖啡粉萃取200cc,Maracaturra Natural喝起來像是熱的果汁,水果味道豐富且質地很細膩。

接下來的尼加拉瓜.水洗.瑪他嘎帕 檸檬樹莊園 Nicaragua Matagalpa El Limoncillo JavaNica,同樣15g,比較上下的照片就可以發現Maracaturra體積之龐大,而JavaNica這個特別的品種,細長的身形長的像Geisha,在「尋豆師」書中可以讀到檸檬樹莊園這個傳奇莊園,曾經讓人驚艷
a01

檸檬樹莊園JavaNica同樣是紅澤直火烘焙的中烘焙深度,以OE Lido研磨15g。
a01

第一段作20秒悶蒸,從外圍到內圈作花瓣式手沖,以畫小圈的方式注水,15g咖啡粉萃取200cc,JavaNica喝起來帶有果核香以及花蜜尾段,同樣是感受到細膩多層次的風味。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