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開箱文:Nomad™ 超簡易使用的免插電家用義式機

a01

2013年4月10日在美國公眾集資網站Kickstarter成功籌資,最近陸續發貨的Nomad™,當初籌資頁面的標題寫著The Go Everywhere Espresso Machine™,表示這台咖啡機優點是可以隨處攜帶,外箱也做成提袋式,由台灣 Chen Vincent 陳鏡文先生發明創作的設計,是台灣之光。
a01

開箱第一眼看到的是壓力表,顏色顯示在綠色時,為萃取espresso的壓力範圍,增壓是以翹翹板的增壓板手以些許施力操作。
a01

a01

裡面有些印製精美的卡片及說明書,這台器材雖然很容易操作,使用前還是要看一下相關注意事項。
a01

a01

a01

a01

Tamper填壓器的包裝有點過度保護的感覺,包的像顆手榴彈。
a01

長相可愛的Tamper。
a01

第一眼看到Nomad™都會有種玩具感,外殼大部分都是塑膠,把手以及扣環的部分看起來是鋁合金壓鑄。
a01

打開水箱蓋,導入熱水或者冷水,甚至冰水都可以萃取。
a01

a01

將扣環的把手往上拉開,機器裝置粉餅的抽屜就可以打開。
a01

a01

抽屜內為義式咖啡espresso裝填咖啡粉的濾杯Filter。
a01

從底部可以看到裡面的結構,在把手下壓時,出水口的裝置會往下扣緊抽屜,使空間密閉足以承受壓力,經由翹翹板的增壓後,讓機器內蓄足夠的壓力就可以萃取咖啡。
a01

a01

底部有機器的出廠編號。
a01

抽屜內裝置濾杯的盒子,裡面有一層細密的金屬網,出水口位置也有一根金屬管內也有細密金屬網,這兩道網就可以讓咖啡產生較細密Crema。
a01

官方簡易的使用介紹影片:

發明者親自示範影片:

延伸閱讀:Nomad™在Kickstarter募資頁面
延伸閱讀:Nomad™原廠網站(內有線上訂購)
延伸閱讀:Nomad攜帶式義式機開箱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