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新竹] 握咖啡Oh!Cafe 金山店.品嘗烘豆大師的咖啡

a01

今年獲得2014 WCE 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的烘豆師 賴昱權,服務於高雄地區的Caf'e 自然醒以及握咖啡Oh!Cafe,聽說在母親節當天開幕了新竹握咖啡Oh!Cafe金山店,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三期門口附近金山八街48號,於是就計畫在開幕後找時間去喝看看大師的咖啡。
對於新竹科學園區三期門口附近這一代的繁榮,從老爺酒店設置的年代,已經到處是餐廳林立,這裡是平日週一至週五午餐時段人潮相當爆滿的地區,在這裡設置專業的外帶咖啡吧,對於在科學園區工作的上班族而言是一大福利。
a01

雖然是專業的外帶咖啡吧,但也設置了一些座位提供內用。
a01

a01

a01

店內使用四支代表性咖啡豆,配方豆、非洲豆.耶加、亞洲豆.曼特寧、美洲豆.薩爾瓦多,店內的配方是作義式單品與拿鐵。
a01

牆上一片的專業證照。
a01

黑咖啡是兩杯single量的espresso,拿鐵也使用了兩杯single量的espresso,價格以園區這邊的水準應該是中價位。
a01

除了咖啡之外,無咖啡因的項目有熱可可,茶類的項目不少。
a01

a01

由於尖峰時段的出杯量會相當大,所以配置了三孔的Synesso,四支咖啡豆也分別使用了各一台的ANFIM。
a01

a01

a01

a01

店內制服的特色就是帽子。
a01

和正妹店員聊了幾句,是新竹人,為了開店的需求曾到高雄總店受訓一段時間,在出杯方面顯得相當穩定而且熟練,其實以園區這邊的出杯量來看,的確會需要很流暢快速的出杯。
a01

a01

拉花也很訓練有素,速度真的很快。
a01

店內的主管手沖了非洲豆跟我分享。
a01

這天喝了一份綜合豆單品(Single兩杯)、美洲豆Latte、亞洲豆Latte還有兩小杯手沖的非洲豆,胃部非常充實的一個早晨。
a01

a01

a01

a01

不愧是大師烘的咖啡豆,喝這麼多一點都不膩,咖啡本身就很有甜度。
a01

a01

a01

a01

a01

最後外帶了一包非洲豆回家品嚐。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