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創藝社群CCx 年度品酒活動@王靈安老師Trio三重奏安和店

a01

距離上次2010參加創藝社群CC7品酒活動,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今天要再測試一下酒量。
今天 王靈安老師的金句:酒量不是問題,酒駕才是問題。所以喝酒不要開車,大家都搭了捷運過來Trio三重奏安和店參加活動。
創藝社群是從學學文創延伸的一群攝影師、美食部落客社群,看我的照片拍的這麼差就知道當初我是美食部落客社群,這個社群由 陳天使和查理王一直維持了多年,感謝他們每次都很辛苦地辦活動。
a01

a01

今日的活動由美麗大方的陳天使開場。
a01

第一支酒,老師現場示範製作有小黃瓜和香草氣味的Gin Tonic。
a01

在介紹完各品牌的琴酒,老師提到今天用的是這支,本身就有小黃瓜和香草氣味的Gin,亨利爵士琴酒。
a01

a01

a01

我發現在角落鋼琴旁的架上擺了一支6L的版本,喝完保證掛。
a01

a01

很清爽而且香氣幽雅的調酒,適合夏天飲用,但今天活動第一杯就拿這麼大杯,頗讓人驚訝,冷汗差點冒出來。
a01

a01

a01

在調Gin Tonic第一個步驟是讓冰塊在杯子裡轉動,使杯子有冰鎮的效果。
a01

a01

a01

在介紹完Gin Tonic,接下來是Apple Martini,第一杯淡酒是喝暖身的,第二杯才是真的開始,而且在點Martini這支調酒的時候要使用淺型香檳杯,在專業的調酒師面前點 Martini是一件嚴肅的事情,考驗著調酒的功力,最好是坐在調酒師面前馬上喝乾,才能夠立即享受到 Martini調酒的風味並且不會有苦味產生。
a01

趁吧台內工作人員準備Apple Martini的時間,取用今天準備的沙拉及三明治。
a01

a01

剛拿完三明治,Apple Martini就已經上桌。
a01

在Trio的品酒步調很快,而且這杯要馬上喝,才不會在回溫後產生苦味,喝入口是冰的,在喉嚨會是熱的,而且要先吃下蘋果再喝下這杯Martini。
a01

a01

濃烈的Apple Martini剛吞完,馬上是Mint Julep,這在2010年的活動有喝過,是威士忌沙瓦的一種,糖漿、檸檬汁、薄荷葉碎片、碎冰,加入波本(Bourbon)威士忌,今天喝這杯感覺非常對味,濃郁有層次的味道中似乎感覺到丁香的氣味,所以喝了兩杯。
a01

Mint Julep應該是Trio招牌調酒之一。
a01

這次是因為小白拜託陳天使召集大家再次舉辦品酒活動,所以大家要感謝小白和陳天使喬了這場活動。
a01

大家輪流自我介紹,這是和我同桌來自竹里館的媽媽帶了女兒和兒子一起參加活動,竹里館位於西華飯店和Gabee附近,是一個茶葉很專業還有餐點很美味的茶館。
a01

查理王是知名的旅遊部落客,目前也是多家企業網路行銷方面的主管。
a01

查理王特別介紹到這位是火舞的表演者。
a01

小白介紹這桌朋友是滑雪認識的,包括教練也在內,都是愛好美食與美酒的人,他們都很希望小白能促成這次活動,所以就間接的推動了這次創藝社群CCx年度品酒活動。
a01

a01

a01

斯洛伐克的晚摘Late Harvest白酒,Chardonnay品種的葡萄,由於在樹梢熟成甜度很高,酸味也有部分保留,這支白酒的甜與酸平衡感很好,味道甜美又不膩,非常的優。
a01

a01

a01

喝白酒的過程,我拿了沙拉,特別一提是沙拉醬很美味,有點類似塔塔醬(Tartar sauce),包了些小黃瓜的酸甜。
a01

沙拉嚼兩口馬上又來個Candy shots,把彩色的軟糖咀嚼後,用酒一口把軟糖吞進去,酸酸甜甜的很刺激帶勁。
a01

a01

Nikka日本限量Whisky,老師提到由於日本對Whisky製作的嚴謹要求,近幾年的日本Whisky品質已經超前歐洲,這支Nikka Whisky是調和式的,他認為調和式的風味其實比單一麥芽更難做,而這支略帶有泥霉味的調和式Whisky香氣層次很豐富,聞的時候張開嘴用鼻子聞,先含一口在整個口腔接觸過,吞下後吐氣再用嘴吸氣,整個香氣會呈現在口中,剩下的部分可以加少許開水品嘗水割方式的味道。
a01

a01

香味真的不錯,我不禁喝了兩輪。
a01

Melon shots是檸檬口味的酒和哈密瓜甜酒調和,很順口清爽。
a01

Melon shots順序和Candy shots不一樣,要先喝完酒再吃哈密瓜。
a01

今天加碼之一,原本活動簡介內沒有列的冬瓜口味調酒,有點冬瓜糖和檸檬的味道,是Trio調酒師自創的品項,大家喝到的評價都相當高。
a01

a01

加碼第二項,上半段是浸泡過伯爵紅茶的VODKA又加了點糖調味的自製伯爵茶酒,下半段是很酸甜的百香果甜酒,又是一記很強厚的調酒作為Ending。
a01

離開前看到吧台上的文宣,復仇者聯盟酒,四個shots一次擊倒。
a01

a01

Trio三重奏真是個調酒、美食都很專業的場所,除了華山第二家分店,今年八月在忠孝東路二段的咖啡實驗室對面,第三家分店開幕,有三層樓的屋子,一樓是葡萄酒,二樓威士忌,三樓書店。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