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台中] Café LuLu 自家烘焙任性咖啡館

a01

在我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之後,就開始安排一些時間,接觸一些因專業而知名的店,這次到台中出差,當然不可錯過在中部有名的咖啡生豆與熟豆專營店,由林總裁與LuLu經營的咖啡館,Café LuLu 自家烘焙任性咖啡館。
上圖是進門就會看到的巨大拼圖。
接下來就坐在吧台,點了杯咖啡開始東拍西拍。
a01

a01

吧台內的木櫃上隱藏了些特殊的咖啡器材。
a01

粉紅色這支是早已經絕版的Melitta塑膠濾杯,雖然還有在販售紅色與黑色,可是粉紅色相當少見,而它的下面是2008年KONO特殊的透明蘋果綠濾杯以及KONO下壺,非常非常漂亮的一組產品。
a01

a01

當日的豆單,今天選了一支手沖巴拿馬伊利達日曬 Panama Elida Natural,這支咖啡生豆是由林總裁引進,在台北一些咖啡館已經喝過這支豆子,風味相當豐富。
a01

店內有可愛的小卡片解說精品咖啡豆品種以及風味,拍起來就不會忘記自己喝過甚麼。
a01

不愧是引進這支生豆的咖啡館,身為生豆商以及熟豆商,在單品手沖的呈現水準也是相當高,在店內飲用單品可以一部分作冰鎮咖啡,從冰鎮的咖啡可以展開更多層次的香氣,對於Elida這種風味相當豐富的咖啡,如果以這樣的方式將咖啡風味展開,整個豐富度的呈現又會更明朗清晰。
a01

通常到咖啡館喝到好喝的咖啡就會順手想買點咖啡豆自己玩玩看,來到Café LuLu當然也一定要帶些咖啡豆回家,不然這麼遠難得來台中一趟,錯過就可惜了。
a01

種類真的很多,這次考慮買些義式豆回家,有朋友會想玩義式咖啡,可以一起分享,而且精品咖啡豆作的義式配方豆作手沖應該也會很好喝。
a01

a01

a01

a01

切記,不管在哪裡的咖啡館,都不要去擠人家的咖啡豆包裝袋,避免影響咖啡豆的保存。
a01

a01

耳掛包的說明也寫的很可愛。
a01

a01

a01

器材區,明顯的看到有去年手沖冠軍用的Kalita 185玻璃咖啡壺,這支最近我也買了。
a01

超級方便的開罐器,一壓在玻璃瓶的蓋子上,蓋子就會被撬開,瞬間開瓶是蠻好玩的啤酒開瓶器。
a01

店內有販售木合金台灣製造的咖啡壺。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