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新竹] GB5用心的咖啡

a01

聽聞新竹GB5老闆 葉榮聰葉榮聰曾獲SCAA烘豆師證照,去年曾在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TISCA)的「全國烘豆比賽」拿冠軍,今年又獲得義大利咖啡品鑑比賽ESPREESO金獎,應該蠻值得一訪品嚐一下咖啡的味道,於是在11月底拜訪完Casa教官後,來到新竹國小附近的GB5用心的咖啡。
GB5的裝潢風格是中西融合,門口還會經過吊鐘及神像。
a01

拍完照之後,老闆說是熱風式5KG的PROBAT,還拆蓋讓我看了一下裡面的心臟,好厲害的德國PROBAT熱風機。
a01

吧台上方的架子擺了好多種類的咖啡器材與設備,就像到了咖啡的小型展覽館。
a01

杯測師 袁慧君今天在店內作義式咖啡沖煮。
a01

a01

a01

使用PROBAT的熱風機烘焙的咖啡豆應該蠻值得帶回家的,而且價格並不偏高。
a01

今天還是繼續喝手沖咖啡,點了一杯巴拿馬Elida依萊達莊園日曬處理。
a01

這支銅壺看起來有很深的歲月痕跡了,骨董似的外表相當漂亮。
a01

在壺管上裝了矽膠管,這麼做可以減少失溫,是個聰明的方法。
a01

店內使用這種聚光型的LED檯燈,讓手沖時可以更清楚地觀察濾杯內的變化,背後的桌面可以看到兩台Kalita Nice Cut用來研磨手沖的咖啡豆。
a01

a01

白瓷的聞香杯造型很特殊,在桌邊倒咖啡後可以聞殘留的濕香氣。
a01

a01

因為GB5的附近就是石家魚丸,經過當然不能錯過,而且喝完咖啡是晚餐時段,當然得好好地吃一頓。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